首季一線街舖商場租金跌幅放緩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79
地產新聞
首季一線街舖商場租金跌幅放緩
(文匯報) 2021年4月9日
過去年多以來,本港消費者及零售商已適應了受疫情影響的生活,零售市場的「新常態」經已出現。第一太平戴維斯昨日發布2021年第一季零售租賃報告指出,儘管受到第四波疫情的影響,香港的零售銷貨額仍在2021年的首兩個月回升,按年升幅達2.7%,加上有零售商趁租金低企的機會進行擴充,一線街舖租金及主要商場的租金下跌幅度均有所放緩。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梓田)

第一太平戴維斯香港董事總經理及租賃部主管黎達志指出,一線零售區街舖及商場的業主都在努力避免出現空置,但兩者的策略有別。街舖業主傾向以快閃店及短期租約來維持收入來源,商場業主則力物色新的概念及能夠聚集人群的零售商,以多樣化的業態及租戶組合吸引人流。

首季商舖租金跌4.9%

商舖租金變化方面,繼在2020年全年下跌23.4%後,一線商舖租金在2021年首季再按季下跌4.9%,目前街舖租金水平已較2013/14年高峰下跌多達76%;主要商場的基本租金在首季亦按季下跌4.8%,較高峰值下跌了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