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志剛:航天城創萬個職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00
地產新聞
鄭志剛:航天城創萬個職位
(文匯報) 2020年11月24日
「11 SKIES」總投資200億 建大灣區新地標

新世界發展(0017)昨宣布,旗下位於香港國際機場的航天城項目,正式命名為「11 SKIES」。集團指航天城總樓面面積達380萬方呎,總投資額200億元,將匯集零售、餐飲、娛樂、醫養和財富管理等行業的租戶,可創造上萬個就業機會,目標打造大灣區全新地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梓田

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兼K11創始人鄭志剛昨表示,「11 SKIES」結合零售、餐飲、娛樂,以至醫養和財富管理等產業於一個完善的生態圈,將可創造成千上萬個就業機會,並借助其四通八達的地理優勢,為多個重要行業拓展新商機,為香港的長遠發展帶來新的動力。

航天城項目「11 SKIES」由新世界發展旗下K11負責營運,總樓面面積達380萬平方呎,是新世界繼尖沙咀Victoria Dockside後,另一地標式綜合性發展項目,總投資額高達200億元。其中,零售餐飲部分佔地266萬方呎,雲集超過800家店舖,涵蓋逾120種餐飲概念。

室內娛樂空間57萬呎 全港最大

新世界表示,「11 SKIES」擁有全港最大型的室內娛樂空間,多項設施總佔地達57萬方呎,配合高科技如虛擬實境、首度落戶香港的KidZania親子樂園,以及全球最長的室內外小型賽車場SkyTrack等。

「11 SKIES」設有三幢甲級寫字樓,總樓面面積57萬方呎,預計2022年入伙。集團指,「11 SKIES」寫字樓已引入五大租戶設立據點,包括中國銀行(香港)、花旗銀行、渣打銀行、富通保險及臻萃醫療,並正與多個企業洽商中,將於下一階段公布。

發展商表示,香港是世界級金融中心,亦是大灣區融資及經濟發展的推手,「11 SKIES」是以金融為主題的大樓,便以財富管理為重心,吸引特別是大灣區的企業及顧客,可便捷地處理個人及公司財務、保險及資產管理之餘,同時悠閒地享受優越的娛樂餐飲服務。

連接擴建後二號客運大樓

發展商又指,「11 SKIES」會與香港國際機場擴建後的二號客運大樓連接,毗鄰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及港珠澳大橋,連繫大灣區其餘十個城市,在「一小時生活圈」的概念下,加上從亞洲主要金融中心搭乘航機來港,四小時內便可抵達,項目落成後勢將成為香港市民、海外人士以至整個大灣區的全新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