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樂陳氏4.5億奪大埔滘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127
地產新聞
雅居樂陳氏4.5億奪大埔滘地
(文匯報) 2020年10月29日
大埔大埔公路大埔滘段住宅地上周五截收8份標書,並在昨日開標。地政總署公布以4.51億元售出,按可建樓面約100,718方呎計算,每方呎樓面地價約4,478元,接近市場預期下限,為大埔區4年最低呎價。測量師指,項目周邊現時交通配套未算完善,加上形狀較不規則、斜坡問題及地盤內亦有一幢村屋影響發展,地價較遜亦屬意料之內。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大埔區4年最低呎價

大埔滘段住宅地吸引8個財團入標,包括建灝地產、信置、碧桂園、宏安地產及永義國際等,最終由熙譽發展有限公司中標。

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熙譽發展的公司董事為陳思遠(CHAN SZE YUEN DAVID),據雅居樂發言人稱,陳思遠為雅居樂副主席陳卓賢的兒子,亦為景業名邦主席陳思銘的弟弟。據了解,今次購入地皮為私人投資,與兩間上市公司無關。

上述地盤面積約67,147方呎,呈不規則形狀,地皮中間建有一幢村屋及一小片空地,被市場戲稱「頂心杉」村屋,由資深投資者何鐵城及相關人士持有,影響地皮發展的完整性,將來設計上或要因應現存屋宇作出遷就,影響地價。資料顯示,是次批出地皮樓面呎價為大埔區4年最低,對上低位為2016年售出的大埔白石角科研路住宅地,成交呎價3,932元。

萊坊執行董事林浩文表示,中標價為預期之內,相對保守,反映雖然近日疫情轉趨平穩,但經濟疲弱影響「購買力」,因此發展商出價上都有所保留。他估計住宅部分落成後每呎可賣1.5萬起,總投資額約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