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27
地產新聞
今日新聞摘要
2020年6月20日
【蘋果日報】報導,樓價指數再升,創今年新高。本港樓價反覆向上。反映整體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80.74點,按周升1.18%,創29周新高,並再創今年新高,較今年低位累計反彈3.4%。中原黃良昇稱,估計未來樓價走勢仍然反覆,但向上趨勢不變,CCL繼續以190點為目標,現時相差約半成。

【信報】指,美聯續看樓市全年升5%。樓市抗跌力強,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指出,樓價已在今年4月見底,近期樓價更已掉頭回升。雖然困擾樓市的利淡因素猶在,但樓市底子厚,故維持全年升5%的預測。 布少明表示,上半年本地樓市受眾多利淡因素,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及政經動盪等影響,但最近美聯樓價指數不但連漲8周,較低位累彈3.46%。

【HK01】稱,CCL按周升1.18%,中原黃良昇料未來樓價繼續向上,目標190點。本港樓價持續上揚,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80.74點,按周升1.18%,創29周新高。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估計未來樓價走勢仍然反覆,但向上趨勢不變,CCL繼續以190點為目標,現時相差約半成。

【東方日報】指,新盤旺場二手謝晒。新盤開售反應理想,長實集團(01113)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昨午起開放示範單位及收票,即日料接獲逾千三張入票,首張價單已超額認購逾3.5倍。恒基地產(00012)馬鞍山迎海系列的特色戶,發展商預告短期有機會加價約5%。不過,二手樓市繼續捱打,本周末十大屋苑睇樓量在連升兩周後下跌。

【文匯報】報導,新居屋逾7千伙,擬綠白「四六」出售。去年推出的居屋剛在上周沽清,新一年居屋又即將來臨。據悉,新一期居屋包括鑽石山啟翔苑、馬鞍山錦駿苑、火炭彩禾苑及粉嶺皇后山山麗苑最快下月接受申請,合共提供逾7,000個單位,是復售居屋以來數量最多,而房委會建議以市價63折推售。鑑於近年白表申請「爆額」,有消息指,房委會建議將今期綠白表比例由「五比五」,改為「四比六」,若以7,000伙來計算,今次就有4,200個供非公屋戶申請的白表名額,令更多人上車有望。

【晴報】謂,組織倡資助白表首置,買私樓,不高於樓價3成,購$600萬以下物業。擁有屬於自己的居所是不少人的夢想。公屋聯會昨就資助出售房屋計劃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倡議政府向白表首置人士提供不高於樓價3成的金額資助,以購買600萬以下私樓;另其他建議包括調整居屋綠白表比例、居屋白表申請者入息下限等。

【星島日報】曰,安達臣道地首標高次標10%。觀塘安達臣道首置地皮,於上月中開標,由長實以49.51億,每呎樓面地價4546元奪得,地政總署昨公布其餘標價,出價介乎45億至7億,其中首標較次標高約10%,而最低出價較中標價低約86%。

【明報】稱,迎海個半月沽17伙特色戶套現6.4億。新盤特色戶近月屢獲市場承接,其中恒地(0012)牽頭發展的馬鞍山迎海,上月至今逾個半月累沽17個特色戶,包括8伙「海天名邸」、7伙「複式花園別墅屋」、2伙「天際海景複式屋」,恒地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上述17伙共套現逾6.4億元,現尚有約20間特色户餘貨待售,料加價5%。他又指,營業(一)部負責的啟德沐泰街7號第1期、元朗唐人新村洋房項目及青山灣帝御‧金灣擬年底前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