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空間營運商退租中環商廈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60
地產新聞
共享空間營運商退租中環商廈
(文匯報) 2020年6月18日
新冠肺炎疫情對本港營商環境構成嚴重打擊,加上在家工作興起,共享空間熱度來得快去得也快,其營運商需要持續削減租用樓面。市場消息指,共享空間營運商WeWork去年曾租用中環商廈H Code多層樓面,現租用不足1年便棄租遷出,該品牌近期棄租樓面已達30萬呎。

棄H Code近10萬呎樓面

市場消息指,WeWork去年預租新落成的中環砵甸乍街H Code,涉及近10萬方呎樓面,去年底進行裝修,並於今年正式使用,部分樓面獲外賣平台戶戶送(Deliveroo)租用。不過,WeWork近日選擇棄租,Deliveroo則續向業主租用,其他樓層料交回業主重新招租,估計涉及2萬至3萬方呎,市值呎租約50元。

近年WeWork在港積極擴充,惟去年上市計劃觸礁,品牌最大投資者軟銀(SoftBank)更計劃放棄針對其的30億美元投資計劃,加上疫情影響,該公司近期先後棄租九龍區尖沙咀港威大廈及觀塘啟匯,前者6層樓面涉約15萬方呎,後者2層樓面涉約5萬方呎,均已完成裝修,最終未入伙便遷出。連同銅鑼灣希慎廣場、中環H Code等,棄租達30萬方呎樓面。

受疫情肆虐影響,WeWork業務低迷,近期估值跌至29億美元,遠低於高峯時期的470億美元估值,而軟銀集團是WeWork的最大股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