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下半年料再跌5%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361
地產新聞
樓價下半年料再跌5%
(東方) 2020年6月10日
整體經濟狀況不容樂觀,有國際房地產服務商看淡樓市走勢。戴德梁行指出,市場前景仍未明朗,在失業率持續上升等因素下,預計下半年整體樓價會再跌5%。

該行大中華區副總裁陶汝鴻表示,原先預計上半年整體樓價將錄10至15%跌幅,但由於市場累積的購買力較強,令樓價跌幅收窄到5至10%。不過,他預料,該批購買力將在未來兩至三個月內被市場吸納及消化。他續稱,疫情後樓市會否反彈,要視乎宏觀經濟表現,相信樓市將會受壓而向下。

經濟差 地產界籲撤辣

截至五月,個別屋苑樓價較去年高位有一定距離。鰂魚涌太古城上月平均呎價19,700元,較去年六月高位跌12.8%。沙田第一城上月平均成交呎價約18,400元,較去年六月高位回落6.6%。

除了做價下跌,交投量也於低位徘徊。該行預計,今年上半年住宅樓宇買賣合約數字達25,790宗,將成為自二○○九年以來住宅成交量第二低的上半年。被問及政府應否撤銷樓市辣招,他認為,在經濟下行的情況下,可考慮放寬額外印花稅,降低用家的交易成本。

投資市場方面,該行香港資本市場部執行董事高偉雄表示,今年市場暫錄47宗逾億元大額豪宅及商業物業買賣,涉資約194億元。數字分別只佔去年全年總數的23.7%及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