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租劏商戶 工聯籲業主「半年半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087
地產新聞
貴租劏商戶 工聯籲業主「半年半租」
(文匯報) 2020年6月9日
在疫情和黑暴的雙重打擊之下,香港部分商場門庭冷落,很多小商戶營業額劇減,但仍要支付高昂租金。有商戶反映去年社會運動至今已累積虧損超過50萬元,瀕臨結業,希望地產商能向商戶收取「半年半租」,共度時艱。

昨午,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陪同多名經營困難的屯門區商戶會見傳媒。經營時裝店的曾小姐是其中一員,她表示主要客源多為區內街坊。去年受社會運動事件牽連,經常因保安理由被迫提早關門,生意大減;而疫情期間,商場人流因停課、停市而銳減,近月其店生意額較去年同期大跌七成。

她表示,該店每月租金高達七萬多元,社會運動期間,每月平均虧蝕兩三萬元;疫情爆發後,每月虧蝕更高達十萬元,至今累計損失已超過50萬元。曾小姐說,近月只能靠借貸支撐店舖日常營運開支,若業主拒絕減租,她將難以維持,不排除要裁員,甚至需要結業。

麥美娟表示,估計疫情短期內都未能完全消除,而租金是實體店最大的營運成本,小商戶一旦結業,難以在短期內重新營業,希望地產商能盡社會責任,提供至少「半年半租」的租金寬減措施,同時加強與商戶協商溝通,提供適切支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