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令」未礙撈底客 二手仍旺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37
地產新聞
「限聚令」未礙撈底客 二手仍旺
(文匯報) 2020年3月30日
政府公佈更嚴格新防疫措施,限制4人以上的聚集,市民減少出行令部分地區睇流量減少,但二手樓市表現依舊不俗。四大代理數據顯示,剛過去的周六及周日(28日和29日)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各錄4宗至15宗成交,按周相比未見大幅回落。

中原「十大」仍錄15成交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本過去兩日錄15宗成交,按周減2宗,但仍保持雙位數水平。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解釋,儘管新型肺炎疫情為本港帶來另一波衝擊,不過預計低息環境持續,樓價下行下,不少用家不想錯過疫情下趁低吸納的機會,故於做足防禦措施下,亦願意外出睇樓。

美聯物業十大藍籌屋苑同樣錄15宗成交,按周減少2宗,連續7周錄得雙位數。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新實行的4人聚會限制雖然影響睇樓活動,但是未阻市民的入市熱情,業主叫價因應疫情回軟,更成為不少用家入市的誘因,加上近期未有全新盤登場,市場聚焦二手,故周末二手成交的回落幅度未算太大。他又相信,只待肺炎情況改善,樓市成交即有望隨購買力爆發而反彈。

港置籲早設減辣時間表

利嘉閣及港置的十大屋苑各錄11宗及4宗成交,按周少1宗及無變化。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現時本港經濟活動仍視乎疫情影響,若經濟進一步惡化,建議政府立即制定減辣時間表,以穩定樓市發展,避免樓市「硬着陸」進一步衝擊市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