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酒店:1月入住率見改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50
地產新聞
富豪酒店:1月入住率見改善
(文匯報) 2020年1月16日
受持續逾半年的修例風波影響,去年下半年整體訪港旅客錄得39.1%的跌幅,全年旅客數字按年下跌14.2%。富豪酒店(0078)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羅寶文昨日出席股東會後表示,去年下半年酒店業的確是充滿挑戰性,但長遠對香港仍然有信心,香港的優勢依然存在,旗下酒店於今年1月入住率有所改善。

內地旅客即日訂房增

羅寶文指出,旗下酒店今年1月入住率有所改善,是因為近月在港有不少大型展覽如玩具展舉行,吸引一批商務旅客來港。同時,各間酒店位置均具有策略性,如富豪機場酒店過去入住率都穩定,目前入住率已回復至約九成,期望今年首二季酒店業趨向回穩。

她表示,去年最難捱的月份可謂是12月,因為節日效應下商務旅客減少,而旅客又因本地示威事件而改去其他地區,當中以內地旅客入住率跌幅較多,但近月已見到有回復跡象。而且,經過本地示威事件後,內地旅客預訂酒店習慣也有所改變,由從前早一個月預訂,改為早數天甚至即日入住。

對於不明朗因素,羅寶文稱整個酒店業界房間租金均受壓,但她相信本月農曆新年旗下酒店入住率會較去年聖誕節有所改善,集團同時亦會推本地入住優勢吸納本地客。此外,富豪旗下有10間酒店,羅寶文稱在人手調配上可靈活分配,而未來會開兩間新酒店,分別位於上環和新機場酒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