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商廈空置率高見3.5%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88
地產新聞
中環商廈空置率高見3.5%
(東方) 2019年12月24日
經濟前景暗淡,截至十一月底,港島中環商廈空置率已升至3.5%,較十月增加0.2個百分點,創逾四年新高。近期部分原先承租該區超甲級商廈的中資租戶,都轉租租金支出較低的金鐘寫字樓。

據仲量聯行公布的《香港地產市場觀察》,本港社會和經濟不明朗因素,持續影響各區寫字樓市場,導致租賃活動疲弱,空置率持續向上。灣仔及銅鑼灣上月空置率約4.2%,按月亦增0.2個百分點,而尖沙咀同期空置率為3.9%,較對上一個月上漲0.4個百分點。

至於十一月整體寫字樓租賃市場錄得91,900方呎的負吸納量,令整體空置率升至5.9%。同月寫字樓租金跌勢持續,每月平均租金按月下跌0.6%至呎租73.9元。

企業遷至金鐘寫字樓慳租

該行商業部主管鮑雅歷指出,現時中環區商廈租戶紛紛於核心區內尋求更具成本效益的辦公地點。其中一宗主要成交為華融(澳門),據悉已承租金鐘太古廣場一座其中20,300方呎樓面,而國信證券則已租用同廈約13,500方呎樓面。兩間公司均是從中環一幢超甲級寫字樓遷出的租戶。

他又指出,有租戶正在物色非核心區寫字樓單位,令上月港島東和九龍東的寫字樓空置率有所改善,分別有約2.8%及12.8%,同樣按月輕微回落0.1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