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市民睇淡樓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074
地產新聞
近半市民睇淡樓價
(東方) 2019年12月19日
今年物業市場經歷先升後跌,經絡按揭轉介就樓市前景訪問304位市民,佔45.4%料明年樓價會下跌,平穩則佔37.5%,只有17.1%認為會上升。相信因香港受內外政經不明確因素影響,以致對明年樓市睇法傾向審慎。

調查顯示,有37.8%人士最擔心社會事件持續,影響明年樓按市場發展,而憂慮香港經濟衰退與環球經濟惡化,則分別佔30.3%與22%。另外,雖然自新按保措施推出後,首月申請增加近兩成,但在未持有物業的受訪者當中,有逾五成在未來一年不會考慮選用此高成數按揭入市,相信是因為對於收入不足的人,仍然十分困難或沒有能力供款。

現樓按揭料負增長

該公司高級副總裁曹德明表示,現時已踏入聖誕及農曆新年傳統樓市淡季,由於按揭市場相對滯後,估計復甦需時,料二○二○年現樓按揭市場出現負增長,按年下跌15%至約9萬宗。至於轉按宗數亦將按年大跌五成至約20,000宗,重返二○一五年前的水平。

他又認為,若明年第二季之後政經因素改善,在需求主導下,樓價在回落一段時間後,有條件追落後,配合新按保政策發揮作用,預計600萬至1,000萬物業將尤其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