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投資者明年續吼港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09
地產新聞
七成投資者明年續吼港樓
(文匯報) 2019年11月28日
香港文匯報訊 國際房地產服務商高力國際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儘管香港政治動盪加劇,中美貿易戰久未平息,本地投資市場面對不少挑戰,但投資者態度依然樂觀,未來12個月有意在香港境內房地產市場配置資金的受訪投資者比率仍達71%。高力國際香港及南中國研究部主管鄧淑賢稱,社會動盪持續不斷,全球亦受種種不確定因素所困擾,以致營商氣氛轉弱及經濟增長放緩,房地產市場正進入鞏固階段。

境外投資意慾更為旺盛

該行《2019年度香港投資者問卷調查報告》顯示,儘管本地投資市場面臨不少挑戰,但投資者依然抱樂觀態度。展望未來12個月,有意於香港境內及境外配置資金的受訪投資者比率,分別為71%和89%。

此外,38%受訪者表示,自己很大機會是「淨買家」,只有17%受訪者認為自己是「淨賣家」,反映出投資者並不急於出售其資產。不過,他們投資取向趨於審慎,73%表示「不太可能/完全不可能」承擔更多風險。

本地政治動盪影響最大

報告又指,三分之二受訪者(68%)認為,香港政治動盪是影響本地投資市場的首要因素。高力國際指,明年本地房地產投資成交量除視乎社會動盪是否持續不休外,亦需看賣方是否願意擴闊議價空間,而市場將是買家主導,投資者會物色折讓物業,議價時間或會延長。

另一方面,接近一半受訪者(49%)表示有意增加大灣區內的投資。在大灣區眾多城市中,尤其對深圳(57%) 感興趣。就進行境外投資而言,倫敦(40%)是最具吸引力的地點。其次是上海(37%)及新加坡(37%)。

是次問卷調查共訪問79家以香港為基地的發展商、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私募基金以及家族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