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梓綠化帶起樓 教大反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068
地產新聞
洞梓綠化帶起樓 教大反對
(文匯報) 2019年11月9日
會德豐旗下大埔洞梓一幅「綠化地帶」用地,早前申請發展公私營住宅,提供1,602伙。香港教育大學最新已向城市規劃委員會提交申述,反對有關申請,對其可能造成交通負荷及環境滋擾表示關注,亦擔心項目的高度和密度會破壞景觀,與周邊的環境不協調。

會德豐擬建公私營住宅

大埔洞梓地皮現時劃為「綠化地帶」,上月會德豐向城規會申請發展公私營住宅,公營房屋提供600伙,僅佔單位比例37%,私人住宅單位則提供1,002伙,佔比例高達63%。翻查資料,發展商曾於2017年申請項目作公私營發展(後來已撤回),當時申請提供1,700伙。

派龍中心申請活化改裝

此外,趁新活化工廈政策啟動,有業主就荃灣灰窰角街派龍中心申請全幢改裝,改為營辦食肆、商店、辦公室及藝術工作室等商用用途。申請人指,現時的建築物結構將會被保留,地積比率及樓面亦不會增加,維持在約9.7倍及約5.8萬方呎樓面,但高度及層數將略微增加至13層,以補償因拆除現有閣樓連現有外部結構和樓板所道致的樓面損失。

至於政府部門日前申請將啟德4幅土地改劃用途,由之前「休憩用地」等,改劃為作「其他指定用途」註明「與海旁有關的商業、康樂及休憩用途」地帶的支區,4幅地共佔地約3,514方呎,每幅地擬建一座樓高2層至3層建築物,合共樓面約103,334方呎,作水上活動、看台及餐廳等用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