陞域斥30億拓西貢養老住宅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598
地產新聞
陞域斥30億拓西貢養老住宅
(東方) 2019年11月4日
舖王鄧成波幼子鄧耀昇作為主席的陞域集團業務眾多,除了地產買賣及管理,也涉足酒店餐飲、金融服務、投資初創等。

鄧耀昇接受專訪時指,會擴大以養老為主題的服務式住宅業務,選址西貢康定路幾幢物業,總投資約30億元。

他指,該物業群總樓面逾30萬方呎,總值逾20億元,預計需另投放10億元裝修,料可住一千名老人家。鄧氏又稱,香港政府投放很多資源於養老市場,加上公司與松齡護老集團合作的首個養老服務式住宅九龍城蔚盈軒,已開業逾一年,暫見成績理想,故加強擴充養老業務之決心。

上址目前正忙於改規劃用途、補地價及入則等前期工作。可是他沒有透露會否再與松齡合作,但聲稱會是一個「全新的營運平台」,主打中高檔服務,集養老村、養老酒店的概念於一身。

酒店入住率跌至7成

另外,公司透過鄧氏酒店管理集團營運12間酒店,近期社會事件令旅遊業大受打擊,鄧耀昇稱,旗下酒店入住率由以往約九成半下跌至七成,較不少酒店動輒跌四五成算是「不幸中之大幸」。他估計,「我們酒店以外圍為主,在觀塘、荃灣、葵涌、屯門等區」受近期社會運動引發的街頭暴力影響較少。公司以酒店房價八折招徠,在逆市之中穩住陣腳。

至於公司最傳統的地產業務,鄧表示,早前主力銷售屯門住宅菁雋,本月會重推屯門新合里匯賢一號商廈項目,餘下三分二約200個單位可供銷售。價錢方面,他稱,由於同類型產品供應不多,故暫無意減價促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