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安 街市生意增三成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66
地產新聞
宏安 街市生意增三成
(文匯報) 2019年9月9日
示威避外出 港人愛回家

「作為三個孩子的爸爸,自己都會帶小朋友逛街市,讓小朋友親身接觸認識什麼是魚?什麼是豬肉? 父女檔傳承賣魚,兩、三檔豬肉檔齊來大叫平啲拉客......街市正好是體現出香港人情味的地方。」營運街市、今年開展資產管理業務的宏安地產(1243)執行董事鄧灝康上周接受訪問時表示,集團看好民生消費市場,希望每年可以達至有兩至三個新式街市開業目標,並研究與大型銀行合作於街市推出電子支付系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過去三個月本港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暴力衝突持續升級,各行各業生意都大受影響,惟街市生意卻相反。鄧灝康坦言:「過去三個月不少人都不願出外食晚飯,反而變成喜愛回家一邊打邊爐或煮飯,一邊看電視新聞了解最新情況,集團旗下街市生意反而上升三成,尤其是凍肉店生意最好,反映民生消費市場仍然被看好。」他亦透露:「旗下街市租戶有寫信來集團要求減租,惟因看不到生意下跌,已被暫緩。」

瞄準中產屋苑打造新式街市

據集團2019年年報,截至3月31日止年度,集團期內在香港管理「萬有」品牌旗下700個街市檔位組合,總樓面超過16.2萬平方呎。集團還透過合營企業在深圳市多個區域以「惠民」品牌營運街市業務,目前管理總樓面超過28.3萬平方呎之約1,000個檔位組合,其中約15.2萬平方呎由合營企業所擁有。

宏安集團於1992年由鄧灝康的父親鄧清河帶領開始經營街市,今年開始宏安地產開展資產管理業務,5月宏安地產斥資7.8億購入將軍澳唐俊街18號The Parkside綜合商廈之商舖及一批停車位,並引入全球投資公司KKR組成各佔50%股權的合資企業持有該項目。

鄧灝康稱,大手筆選擇將軍澳區來投資皆因其中產者多,購買力強。The Parkside的商舖將會變身新式街市,包括乾貨市場及美食廣場,分兩期發展,共有1.9萬方呎,將有200間商舖,合共約70個經營戶,裝修費等約3,000萬元。第一期約1萬方呎的乾濕貨市場將於今年年底開業,第二期約9,000方呎的美食廣場預計明年3月開業,目前已預租40%,主要來自宏安集團旗下街市的1,000個租戶,租金主要來自營業額分成,期望回報率可達4.5厘。

至於今年初宏安地產以6.53億元中標九鐵烏溪沙銀湖·天峰的零售平台層,他透露,會將該商場內的稻香酒樓及萬寧合共近2萬方呎樓面變身新式街市,臨街舖位將作美食廣場,預計翻新費約2,000萬至3,000萬元,預期明年年中開業。

趁市況不明 吸納具潛力資產

他強調,宏安地產只會提供一個平台助中小企創業或守業,自己不會有品牌租戶參與其中來與租戶爭生意。他坦言,近期市場對前景看法分歧,有利他們談判議價能力,惟要看業主持貨能力,未來宏安地產都會繼續從領展、房屋署以及私人市場尋求收購屋邨商場變身新式街市的機會,尤其是鍾情新盤供應多的地區,皆因其商業配套少,更遑論乾濕貨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