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景秀里地皮估值削減9%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18
地產新聞
屯門景秀里地皮估值削減9%
(文匯報) 2019年8月17日
香港樓市面對內憂外患,亦影響地皮估值,普縉執行董事及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張聖典表示,將於下周五截標的屯門景秀里與景峰徑交界地盤住宅用地,考慮到最近投資氣氛欠佳,最新估值調整為2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5,500元,較早前估價稍微下調9%,預期住宅項目落成後每方呎售價為13,000元。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下周五截標 規模細料吸引

屯門景秀里與景峰徑交界地盤,地皮面積約11,386方呎,最高地積比約3.3倍,可建樓面約37,574方呎。項目發展期止於2024年6月30日。由於地盤鄰近屯門濾水廠,發展商須考慮廠內所設的氯氣儲存設施之存在風險,繼而實施相對應的安全措施。

賣地章程中罕有地提到買方日後如獲得城規會的批准後,可向地政總署申請修改地契中涉及建築面積的限制。

入標反應料踴躍

是次地皮的規模以及投資金額相對較低,在政府近期推售的土地中較為罕見,雖然近期社會投資氣氛不佳,但張聖典相信下周五截標反應將會較為踴躍。天俊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楚然昨日亦表示,地皮因投資額低,料吸引各類型發展商入標,但鑑於香港及外圍政局不穩,相信會影響入標價,對項目估值為1.97億元,每平方呎樓面地價達5,24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