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竹坑站第四期下月推 估值百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421
地產新聞
黃竹坑站第四期下月推 估值百億
(東方) 2019年8月12日
港鐵公司在本財政年度還有兩個物業發展項目待推,黃竹坑站第四期安排在下月推出,預計可建總樓面約60萬方呎,兩幢住宅提供約800個單位,初步最高估值約108億元。

該公司物業總監鄧智輝透露,上述期數位於整個地盤的東南面,鄰近項目第一期,加上物業景觀不錯,是港島南少有的土地供應。現時社會氣氛不好,被問及會否在招標條款上作出調節,他指出,會因應市況檢討招標內容,而公司的標售土地模式友善,以分紅、加上支付現金的組合形式,目的是與發展商分擔風險。

日出康城9A獲批預售

鄧氏又稱,香港目前面對很多挑戰,但市場對住屋有需求,旗下住宅發展大部分以民生定位。因此現時賣樓定價一定要合理,太貴會打消市民入市意欲。

對於政府近日推出兩項招標投地新措施,包括上調按金及七日內支付一成訂金。該公司回應指,當旗下項目批出後,會要求中標者在短期內付出一筆訂金,並屬較龐大的金額。

另方面,港鐵等發展的多個住宅項目,陸續進入收成期。有市場消息稱,將軍澳日出康城第9A期,已在上周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連同項目第8期、9B及9C期,以及計劃銷售現樓的西南九龍匯璽III,未來數月將有約4,000伙推出市場。

至於黃竹坑站第一期及大圍站項目,則有條件於明年推出市場賣樓。鄧智輝表示,公司現有約2.1萬伙興建中的樓花單位,其中已預售的日出康城第5、6、7期,已售出約5,000伙。

康城商場料明年開幕

港鐵亦正在發展三個大型商場,將軍澳康城商場工程已完成約六成,租出約五成樓面,預計今年可取得入伙紙,明年下半年開幕。而總樓面達約65萬方呎的大圍站商場,因沉降問題令地基工程一度暫停,料開幕時間由二○二一年,延遲至二○二三年。至於位於黃竹坑站第三期的大型商場,亦估計於同年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