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商地周五截標存變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050
地產新聞
啟德商地周五截標存變數
(文匯報) 2019年8月8日
啟德商業地皮將於本周五截標,但業界反應普遍悲觀。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表示,近期社會事件發展越見複雜,難免影響發展商對長遠投資項目的意慾,加上今次項目鄰近體育園區,不但要有本地遊客支持,更涉及遊客信心,若示威活動持續,對旅遊業和相關的商業活動都有影響,預計樓面地價約10,000元,估值約34.4億元。但之前啟德商業地曾發生流標與撻訂,因此今次依然存在流標變數。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是次推出的商業地皮,規模相對同區早前兩幅流標及暫停交易的商業地皮較細,但由於近日市場氣氛影響,加上商業及酒店部分不可拆售,相信入標財團出價會較為審慎,入標反應未必太熱烈,入標數量或較上述同區兩幅商業地為少。

地皮估值最高36億

啟德承啟道鄰近啟德體育園商業酒店地皮,佔地約121,375呎,可建樓面約為344,448呎,林子彬表示,項目位處未來發展重鎮及市區,但近期推出的商業地皮均反應一般,同時出現流標及暫停交易等事件。今次地盤雖然規模及投資風險相對較細,但由於商業及酒店部分不可拆售,增加投資風險,料入標會以具酒店發展經驗的財團為主,並作為長線投資。若以每方呎樓面地價約8,000元計算,估計地價約為27.56億元。

華坊諮詢評估有限公司高級董事梁沛泓表示,啟德體育園區內的商業/酒店地皮,雖然鄰近的土瓜灣屬於舊區,但距離約600米的港鐵沙中線宋皇臺站預計於2021年通車。此外,啟德體育園將於2023年落成,園區將成為市內富有特色的城市綠洲,整體環境可大大改善。項目落成後北面望運動場,南面享有海景,亦是該地盤的賣點。

不過梁沛泓坦言,雖然在市況不景下,今年兩幅啟德商業地至今仍未有成功售出,但今次可建樓面較前兩塊商業地少,投資門檻較低,仍可吸引發展商入標。該行估計該地皮可售34億至36億元,樓面地價每方呎9,800至10,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