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186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7月26日
【信報】指,何文田晟林煞停首輪售樓,原定今賣30伙,突稱市況有變。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政治震盪不絕,並進一步波及樓市。由中資背景福晟集團(00627)持有的何文田晟林,原定今天首輪開售30伙,為集團首度在港推盤響頭炮,但發展商昨日突然「縮沙」,以市況有變為由叫停首輪賣樓。有代理直言,晟林突停售雖未必與近月社會氣氛動盪有直接關係,惟在大環境不明朗下,其他發展商會加快散貨步伐。而長沙灣南昌站上蓋匯璽III、荃灣映日灣及九龍東啟德嘉峯匯3個全新盤涉逾3000伙,有機會下月同時登場,銷情備受考驗。

【東方日報】指,發展商:市況有變,重新部署,晟林漏夜叫停開盤。社會氣氛繼續影響本港樓市,更罕有出現全新樓盤臨陣「縮沙」。據一手銷售資訊網資料,何文田新盤晟林原定今日開售30伙,但發展商昨晚突然叫停銷售,並指近日市況有變,須重新部署。資料顯示,該盤共提供79伙,早前首張價單推出30伙,間隔一至兩房,面積由260至419方呎,折實平均呎價約31,271元,入場費約741萬元起。

【HK01】謂,龍床盤樓花按揭爆額,恐掀撻訂潮,90後業主︰第一次買樓好黑仔!佳源國際(2768)及陞域集團旗下「龍床盤」屯門菁雋早前減價重推,由於單位細小、入場費吸引而大賣,7月中旬即日沽出339個單位,套現逾10億元。不過,這個向來吸引眼球、被形容為「龍床盤」的新盤,再獻新猷!事緣,主要銀行突稱該盤樓花按揭已「爆Quota」,令部分買家大失預算,恐無法順利「上會」。

【明報】稱,按揭政策最受關注,余:延續逆周期措施。余偉文在過去12年擔任金管局副總裁,主要管理外匯基金、經濟研究部及外事部。另外兩項港人關注的職能、按揭措施及聯繫匯率,分別由兩位副總裁阮國恒及李達志主理,但相信余在獲任命為金管局候任總裁後,他亦要處理這兩項過去12年較少接觸的領域,當中尤其是按揭政策,更是不少港人關注問題。

【文匯報】報導,荃灣映日灣最快下月開售。社會紛爭未停,但未有影響發展商推盤步伐。億京荃灣楊屋道映日灣昨日上載樓書,市場預料最快下月開價並發售。樓書顯示,項目由3座住宅及1座商廈組成,提供840個單位,間隔開放式至五房不等,標準戶面積由217方呎至859方呎,當中開放式戶型的實用面積僅由217方呎起,屬於荃灣區內近年面積最細的單位。另外,有新盤停止銷售部署,屬近年罕見。一手銷售資訊網資料,內房福晟國際旗下何文田單幢盤晟林,原定今日(26日)上午9時30分開售30伙叫停推售。

【蘋果日報】稱,余偉文接掌金管局,首要任務「維穩」金融,地產界冀減辣。金管局副總裁余偉文10月起接替退休的陳德霖。專家學者均認為余首要任務是穩定金融,亦有意見指應鬆縛樓市辣招。

【星島日報】曰,資本策略高價「拔釘」,斥2300萬購400呎單位。財團紛紛加快收購步伐。資本策略於去年,已申請強拍「百年老店」蓮香樓現址的中環曾昭灝大廈,最近具突破進展,新近斥達2300萬高價收購項目最後1伙約400呎單位,成交價高於「樓上樓下」單位逾倍,更遠高於估值約2.3倍,並成功統一該大廈業權;而原業主在短短5年間,賺價達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