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發展:續看好樓市前景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567
地產新聞
遠東發展:續看好樓市前景
(文匯報) 2019年6月22日
本港投地競爭激烈,地價也被推高,遠東發展(0035)董事總經理孔祥達昨表示,香港項目一般只做到單位數回報率,相反海外項目回報率相對香港為高,有雙位數字回報,故在香港投資會趨向謹慎,不過他認為香港在土地供應有限之下,地產市場仍有前景,集團不會減少在港投資。遠東昨公佈截至3月底止,全年純利17.14億元,按年增加9.4%,每股派末期息18仙。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殷考玲)

截至3月底止,收入為68.42億元,按年升17.3%。期內住宅物業預售保持強勁,2019財年確認收益38億元,發展中物業的累計預售價值約有146億元。遠東住宅物業發展項目組合,遍佈澳洲、內地、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英國等地,並側重於大眾住宅市場,孔祥達認為日漸富裕的中產階層令該集團可從該些市場受惠。

回報高 擬多元化投資海外

孔祥達表示,香港土地資源少,會珍惜香港的資產,即使於海外作多元化的投資,但香港仍然是總部,在港投地會傾向審慎,一般香港項目只做到單位數回報率,相反海外項目回報率有雙位數字。被問及早前高銀金融(0530)撻訂啟德地,他認為單一發展商撻訂影響市場氣氛多於實質市況。

對於英國脫歐,孔祥達認為脫歐已醞釀約兩年時間,市場已適應所以並不擔心,相反近年因為英鎊匯率下跌,吸引旅客到當地旅遊,有利該集團倫敦酒店業務,而且他認為在英國資產處於低水時,是入市的好時機,故近年也積極在英國買地,以及看好倫敦等大城市的人口增加,加上有不少亞洲學生在英國讀書,吸引父母在當地置業,為集團帶來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