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高演:恒基系無重組計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073
地產新聞
林高演:恒基系無重組計劃
(文匯報) 2019年5月30日
恒基地產(0012)副主席兼香港小輪(0050)主席林高演昨日出席股東大會後表示,在恒地創辦人李兆基退休後,公司一切如常,現時並沒有重組計劃。而接任為恒地聯席主席的李家誠及李家傑熟識公司運作,前者主力香港業務,後者負責中國業務,兩兄弟合作得非常好,並掌握絕大部分公司運作。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林高演重申,除非集團有重大決定,或需要李兆基參與決策,如200億元以上的地皮招標,否則會由聯席主席作決定。不過,他提到李兆基仍然關心公司運作,一向喜歡親閱公司例會記錄。

香港小輪投地將需借貸

另外,他又透露,香港小輪手持現金已用得「八八九九」,若再投地將需借貸,而投地與否會視乎項目規模及前景而定。

展望本港樓市前景,他預期,今年樓價會維持平穩,未來樓價則取決於中美貿易談判、利息及匯率的變化,惟相信香港土地供應有限,貿戰等不利因素對本港短期影響不大。

逾30億人幣奪北京宅地

此外,恒地前日落實以30.2億元(人民幣,下同)投得北京一幅不限價住宅地皮,亦是恒地15年來首次涉足北京住宅市場。該地為孫河地塊(北京市朝陽區孫河鄉北甸西村、北甸東村、西甸村、孫河村2902-31地塊R2二類居住用地),處於中央別墅區,為孫河今年首宗出讓的不限價宅地,被業界稱為「孫河明珠」。

該地建設用地面積39.5萬平方米,起始價為24.49億元,吸引恒基地產、平安(2318)、昆泰、中海外(0688)、碧桂園(2007)、保利及龍湖(0960)等多家財團參與。經過24輪報價後,最終由恒地以30.2億元投得,溢價率23.32%,每平方米樓面成交價6.9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