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價細受追捧 三周錄3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693
地產新聞
天台價細受追捧 三周錄3刁
(東方) 2019年5月28日
樓價再上試高峰,涉額較小的住宅天台成為近期投資新寵。過去不足三周已錄3宗該類物業買賣,成交金額合共約99萬元。緊接灣仔文熙大廈也有同類物業,明日透過拍賣場推出,開價78萬元。

上述易手個案中,有兩宗來自深水埗福華街177號唐樓,本月上旬天台C號以29萬元開價拍賣,終獲兩組買家出價,搶高至32萬元售出。至於天台B號當日亦有推拍,雖未能即日拍出,但上周已獲同一名買家以20萬元承接,即共以52萬元先後購得該廈天台。

至於另一宗個案,為旺角長沙街及砵蘭街交界的祥興樓,該廈一個實用面積145方呎天台,上周開價43萬元拍賣,終搶高至47萬元沽出。

灣仔文熙項目明日拍賣

黃開基明日舉行的拍賣會,也有同類供應,上述文熙大廈位於灣仔莊士敦道6至12及12A號,一個實用面積290方呎的天台F號,以交吉形式拍賣,折合呎價2,690元。

據了解,業主為一名長者,於該廈持有的單位已售出多年,由於年紀漸長,故放售物業天台。

可作發射站 具收購潛力

該拍賣行發言人指出,該類物業除了可租予電訊公司,也有一定收購潛力,亦有不少買家購入作種植用途。而最近成交增加,相信是有天台業主看到市場有承接力,就跟隨放售。

資深財經專家林一鳴相信,將會有更多人投資天台,租金也會愈來愈高,主要是5G小型發射站需求會增加,該類高頻傳輸需要大量裝置,而大廈天台是最合適放置的地方。

不過,買家亦需要注意,應先了解大廈天台的許可用途,亦不能隨意進行搭建。據屋宇署網頁資料,搭建體積超過3立方米,或高度逾2米的大型儲物櫃、活動屋等,必須得到該署批准及同意,確保不損害樓宇結構及阻塞走火通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