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地富二代 辦公室簡樸過新仔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170
地產新聞
貼地富二代 辦公室簡樸過新仔
(文匯報) 2019年5月20日
含着金鎖匙出世,施俊嶸是世人眼中標準的「富二代」,但以記者的觀察,其穩重謙虛的態度,絕對顛覆世人對富二代驕氣奢靡的刻板印象。訪問當日到其辦公室,只是一個小小的空間,一台電腦,兩疊文件,樸素程度直逼一名新入職員工,既沒有常見的掛畫和相架,也沒有感謝狀或其他多餘擺設,個人物品僅是掛在椅背、印着「破風前行」的外套,以及一隻於倫敦政經學院買的杯,完全難以想像這是中原集團副主席、年僅31歲年輕人的辦公室。

與施俊嶸閒談得知,原來這間辦公室他已經使用3年。記者目測房間面積只約60方呎,甚至比公司其他管理層的房間都要細,好奇地問為何不作任何佈置,他不以為然:「有手提電話嘛,?家咩都用手機啦。」訪問開始前,他還特地將枱面的兩疊文件,亦是桌子上為數不多的「裝飾品」移走,方便拍攝,令房間更顯簡樸,笑稱:「怕看上去太亂。」

性格穩重 甚少「爆金句」

對比之下,旁邊父親施永青的房間有字畫、獎狀或獎牌等裝飾品,施俊嶸笑說:「他(施永青)的房間就比較多文化色彩。我其實也不是花太多時間在這間房,通常都會在內地那邊工作。」低調的形象與性格,加上年輕外貌,走在街頭,你不會留意到他其實是一間市值過百億公司的副主席,管理員工4萬人,跨地域分店總數逾2,000間。

施俊嶸目前為中原管理層最年輕的一員。與其父親敢言、滔滔不絕的風格截然不同,訪問當日,他對答小心謹慎,甚少「爆金句」,舉止散發出與其年齡不符的成熟穩重。施永青的管理哲學是「無為而治」,原來他對兒子的教育理念亦有滲入不少「無為而治」的色彩,施俊嶸說:「家裡人對我沒有特別要求,沒有給我壓力,我想做什麼都可以。」

代理出身 感覺「幾好玩」

畢業於英國華威大學,並於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取得房地產經濟學與金融理科碩士的施俊嶸,學歷「靚仔」,亦如很多其他富二代一樣,並非一畢業就加入家族生意。施俊嶸2011年畢業後,先是於發展商新鴻基地產任職項目經理,再於2015年加入利嘉閣地產做半年多經紀,即差不多畢業4年後才正式加入中原集團。「我讀書時唸經濟學,也沒說一定做地產行業。不過,你讀完,慢慢你會知道這個是你的一個選擇。」

問到當年在利嘉閣做經紀的經歷,他雙目發光:「做代理出身,我覺得其實挺好玩,因為成功感好大,雖然辛苦,但做咗出嚟你又好有成功感,好有喜悅的感覺,這個並非所有工種可以給你。」他又提到當年做經紀時,雖然樓市正值低潮,但他仍促成3宗將軍澳租賃成交,「所以我覺得這個行業好特別,我也好喜歡這個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