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地罕見6發展商組財團入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198
地產新聞
啟德地罕見6發展商組財團入標
(文匯報) 2019年5月4日
啟德第4C區2號臨海地盤昨日截標,地政總署公佈收到7份標書,入標財團以本地財團為主,其中會德豐地產再次合組財團入標,今次的組合包括新世界、中海外、華懋、恒地、帝國集團,合共6個財團合作。項目望全維港景,可建樓面約64.1萬方呎,參考旁邊今年初售出的同質素地皮,市場對地皮估值約105.8億元至115.4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65萬元至1.8萬元。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地皮位於機場跑道區內,景觀開揚,望全維港海景,亦因此成為發展商今年重點囊括的地皮之一。項目可建樓面約641,163方呎,發展期止於2024年12月31日。昨日到場入標的財團包括長實、新地、嘉華國際、信置等。市傳內房合景泰富亦有遞交標書。而會德豐地產則與新世界、中海外、華懋、恒地、帝國集團等合資入標。

6發展商財團 協同效應大

值得留意,這個組合中的發展商,目前已在該一帶中標了3幅地皮。首先在去年11月,會德豐地產首先夥拍新世界、恒地、帝國集團以83.33億元中標第4B區3號地盤。之後在今年3月尾,會德豐地產與恒地、新世界、中國海外組成的財團則以98.93億元投得第4B區1號地盤。至於中國海外則獨力於去年12月以約80.34億元投得第4B區2號地盤。

新地旁邊插旗 料將力爭

上述第4B區1、2、3號地皮,位置相鄰,而昨日截標第4C區2號地皮則位於三幅地的附近,因此業界普遍認為,上述6個發展商所組成的財團對今次第4C區2號地皮的興趣極濃,中標呼聲相當高。不過黃雀在後,今年1月以112.6億元投得旁邊第4C區3號地皮的新地,估計亦會積極出價競投,讓兩個地盤取得協同效應。

嘉華香港地產發展及租務總監尹紫薇昨日入標後表示,地皮擁有市區維港海景,較為罕有,因此入標,出價會因應市況及土地條件而定。問到後市,她指現時樓市平穩,近期市況氣氛好轉。

根據賣地章程,項目私人住宅建築部分將分為高低層發展。總樓面中用作私人住宅發展的總建築面積不得超過620,130方呎。並須於指定日期前於地盤西南面面向海旁一段,修建路面以作海濱長廊用途,並在地盤與長廊之間提供一段4.5米闊的行人通道。發展商亦須負責修建一道有蓋行人天橋,以連接由政府負責興建的高架園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