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樓價急升 現估價不足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35
地產新聞
屯門樓價急升 現估價不足
(文匯報) 2019年4月15日
祥益地產數據分析部主管林佳武表示,截至最新一期(4月4日至10日)反映屯門樓價與銀行估價差距的「祥益按揭估價指數」錄得0.33點,對比上期(3月28日至4月3日)的0.21點上升0.12點,反映成交價格與銀行估價的距離擴闊。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最近升市下,按揭估價指數反映銀行估足價比率減少,即使有成交價高於銀行的估價,市場成交仍暢順。由於指數是計算屯門區的成交,啟示上車盤已從谷底回升,預料樓價會呈階梯式向上。去年年尾大量新盤推出,加上環球股市波動及貿易戰等影響,部分二手業主為求出貨願意大幅度劈價「止賺」離場,但現在隨着成交回穩,預料估價充足的比例會慢慢減少。

該行認為,「娥六招」推出後,指數趨勢其實是浪底逐步下降再回升。估價指數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裡呈現3個不同的趨勢,去年1月中至8月是持續傾向不足,去年9月至今年2月中的估價指數大部分是低於銀行估價線,2月中後估價傾向不足的情況將逐漸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