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兩大因素拖冧樓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91
地產新聞
調查:兩大因素拖冧樓市
(東方) 2019年4月10日
香港市民對一九年環球經濟前景看法悲觀!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調查發現,72%受訪者認為今年全球經濟增長趨向放緩,主要由於中美貿易關係緊張以致隱憂處處。

退休儲蓄認知不足

調查顯示,受經濟放緩及國際政治局勢緊張影響,近九成受訪者認為今年環球股市只會持平甚或下跌,而認為今年樓價持平或下跌者亦多達近八成,反映普遍港人對今年環球經濟、樓市及股市走勢感到悲觀。看淡香港樓市的受訪者中,認為主要受國際政治因素,以及香港經濟放緩拖累樓市的比例,均超過60%。

儘管市民預期未來經濟轉差,但普遍面對儲蓄不足的問題,多達七成半受訪市民,每月僅將三成或以下收入存起,接近兩成人更不清楚需要多少錢應付退休生活,反映市民或錯誤估計真正退休需要,甚至欠缺退休儲備的認知。

看重醫療危疾保險

至於投買保險產品方面,接近八成受訪者認為,醫療及危疾保險最能保障自己及家人,其次則為人壽保險。不過,受訪者實際所購買的保險則以人壽保險優先,接近七成半表示已購買人壽保險,反而已買入醫療及危疾的則較次,排名第三的為危疾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