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炭旭禾苑 摩天樓3分鐘坐港鐵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746
地產新聞
火炭旭禾苑 摩天樓3分鐘坐港鐵
(文匯報) 2019年4月5日
火炭旭禾苑位於坳背灣街,相當接近港鐵火炭站。記者實測,由鐵路走到項目,以正常步速計只需約3分鐘,為今批6個新居屋中最近鐵路站樓盤。由火炭站到港九不同地區均相當便捷,未來沙中線開通後會更為暢通。

平均呎價不用7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項目雖僅為1幢高46層的大廈,將成為全港最多層數的居屋,提供830伙單位,面積293方呎至493方呎。物業建議售價由173萬元至336萬元,平均呎價6,961元,單以呎價作比較,為今次6個新居屋中最平,預計明年10月底落成。

旭禾苑之所以售價平,主要因為其位置,雖然鄰近火炭站,但位處西北面的火炭工業區內,現時周邊環境以工廈為主,附近時常有大量重型車輛出入,有些道路沒有紅綠燈指示,住戶日後出入須特別小心注意。此外,項目面向坳背灣街及火炭路兩邊未來均有噪音問題,對噪音較敏感人士就要小心選擇。

身處工業區 大改變需時

火炭站附近其實不乏住宅項目,但大多建於火炭站東南面,例如御龍山、銀禧花園等,與西北面的火炭工業區有明確分野,不過未來工廠區內有多個住宅項目發展,相信未來區貌會有頗大變化。

好像旭禾苑東南面現時就有一個工地動工中,由內房中洲控股及九鐵等持有,將建8幢樓高37層至42層高住宅,總樓面達224.5萬方呎,提供2,443個單位,建成後或將影響旭禾苑景觀。除以上兩盤外,火炭區內另外有一個公屋項目駿洋邨(4,846伙)及禾上墩街新居屋(810伙)正在發展,位置距離旭禾苑較遠,4盤合共提供8,929伙。

有一點值得注意,區內尚未推出的另一個禾上墩街新居屋位置相當隔涉,距離火炭站差不多30分鐘,未來要接駁小巴來往火炭站與樓盤,與今期旭禾苑的位置有雲泥之別,有意選購火炭新居屋的市民今期不能錯過旭禾苑。

鄰近大排檔 附近有超市

雖然附近工廈居多,但工廈地舖不乏民生商舖及食肆,走到山尾街亦有大排檔,附近沙田商業中心有大型超市等等,而買餸可到銀禧花園內的銀禧街市。至於東鐵線沿線亦有不少大型商場,如沙田新城市廣場及在建中的大圍站上蓋商場等。不過,由項目走到港鐵站,或者上述的沙田商業中心等都屬露天地段,遇着天時暑熱或下雨天都會頗為辛苦。

旭禾苑屬於沙田91網內,大部分小學屬津貼學校及男女校,區內有不少知名的地區小學,最知名的有兩間呂明才小學,皆以浸信會呂明才中學為聯繫中學。區內另有兩間小學擁聯繫中學,包括沙田崇真學校及培基小學。而沙田區亦有多所英文中學,同區學生升讀英中有較大優勢,可以減輕升中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