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20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4月4日
【明報】謂, 招標售樓變本加厲,政府不能放任自流。地產發展商招標售樓變本加厲,由過去以豪宅或特色戶為主,變成連細價樓、納米樓等上車盤亦以招標形式發售,既無價單亦無底價,不僅消委會表示關注,地產建設商會主席亦認為情况並不健康,需向業界發出警告。發展商濫用招標方式賣樓,影響一手市場買賣透明度,對買家極不公平,風氣絕不可長,政府不能隔岸觀火,僅僅呼籲市民自求多福、切勿貿然以高投標價入市。倘若發展商不知收斂,當局有責任介入加強規管。

【信報】指,逸瓏灣8提價10%,周日賣53伙,一手市旺,地產商連環加推。樓市暢旺,新盤連環加推搶購買力,信置(00083)大埔白石角逸瓏灣8昨日加推53伙於周日(7日)發售,折實平均呎價16265元,較上一批調升近10%;恒地(00012)主席李兆基私人持有的北角維峯.浚匯今日進行首輪銷售共72伙,項目昨截票,累收逾400票,超購4.5倍,平均每5人爭購1伙,發展商昨日已急不及待加推22伙部署次輪銷售,折實平均呎價27796元,按批調升6.2%,個別單位折實呎價近3萬元;同系長沙灣家壹料最快今日加推,部署下周初發售。

【文匯報】報導,新地:業界今商討優化招標賣樓。地產建設商會關注發展商濫用招標出售新盤,擔心政府出招規管。近年不時招標賣樓的新鴻基地產,集團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昨回應指,集團會因應不同買家的需要採取招標或價單形式推售單位,並一直有聆聽大眾對於不同銷售形式的意見,會在今日舉行的地建會特別會議與業界商討如何優化現有安排。另一方面,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昨指,正跟進相關事宜,並已去信有關的發展商和地產代理,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星島日報】曰,21政府市區物業,長期空置「曬太陽」。香港土地需求殷切,但市區原來仍有不少政府物業一直空置,「乾曬」多年。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問時,稱現有二十一幅位於市區、樓面面積超過一百平方米、而政府沒有用途的空置物業,不少更空置超過十年,合共涉及超過二萬八千平方米,相當於約一千個公屋單位。不過,當中超過九成面積的用地都已列入賣地計畫或準備重建,包括整幅加路連山道用地,而個別的宿舍建築,如花園道的兩座宿舍,儘管有潛力改作住宅用途,但由於大多缺乏道路接駁,即使政府放租多時,都乏人問津。

【東方日報】指,未入伙新樓頻錄預租。新盤陸續入伙,勢成未來租市供應主力,部分未收樓項目已連錄預租。西南九龍匯璽II暫錄約3至4宗同類個案,個別呎租高逾50元。鄰近的單幢新盤長沙灣南昌一號,更有四房大單位以3萬元放租。美聯潘鎮煒表示,匯璽II目前有約25個租盤,由於部分業主叫價不是太進取,如近日該盤第3B座中層C室一房戶,獲區內人士以1.95萬元承租,以實用面積約363方呎計,呎租約53.7元。另5B座中高層戶,實用面積約270方呎,意向租金1.6萬元,吸引部分租客轉投。

【蘋果日報】稱,新盤招標捱轟,銷監局稱跟進。樓市回升,部份新盤轉以招標低價散貨,引起業界批評。一手銷監局昨日回覆指,正跟進相關事宜,並已去信有關的發展商和地產代理,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局方將密切留意市場上的各種銷售手法,並且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以確保一手住宅物業的銷售在公平及透明的情況下進行,令消費者的權益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