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物流籲政府牽頭便利兩地清關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916
地產新聞
嘉里物流籲政府牽頭便利兩地清關
(文匯報) 2019年3月29日
嘉里物流(0636)昨公佈,去年按年增加15%至純利24.4億元,每股派末期息16仙。期內,核心純利按年增長12%至13.26億元。公司總裁馬榮楷在業績會上表示,目前香港與大灣區各城市的口岸通關政策不同,令到貨物物流未能打通,他建議可由政府作牽頭與內地商討,推出清關和對接便利的物流手續,令到兩地的貨物運送流程加快。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

沽兩貨倉儲銀彈

截至去年底止,該公司營業額按年增加24%至381.39億元。受惠於香港物流業務的盈利上升,以及泰國Kerry Express Thailand和Kerry Siam Seaport的業績所帶動,期內綜合物流業務溢利按年增長14%至21.11億元,佔該集團總分部溢利的79%。至於國際貨運業務溢利錄得按年7%增長,為5.49億元。

不過,由於中美貿易糾紛對去年下半年的出口貿易帶來顯著衝擊,嘉里物流的內地綜合物流業務溢利按年錄得12%跌幅,跌至2.16億元。相反,期內台灣市場穩定,該集團透過內部營運調整及營運效率提升,台灣綜合物流業務溢利按年增長4%至4.04億元。

嘉里物流稱擬向嘉里建設(0683)出售2間貨倉,總作價為36億元,預期收益總額合共20億元。首席財務主管鄭志偉表示,出售貨倉是想儲備更多子彈去擴充業務。

兩個貨倉分別位於柴灣和沙田,馬榮楷指沙田貨倉主要用作出租,柴灣貨倉則因為距離物流運輸集中地葵荃區較遠,空置率比較高,故把該2個貨倉出售。他稱會繼續優化資產組合,期望將效益較低的資產出售,將資金投入到其他投資機會,目前大約有7至8個項目考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