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採分期付款賣樓辦法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559
地產新聞
首批採分期付款賣樓辦法
(文匯報) 2019年3月21日
李兆基為香港超級富豪之一,1928年於廣東順德大良出世,6歲起就跟經營金舖和銀號父親李介甫學習經商,1948年帶着1,000元隻身到香港發展,1976年在香港創立恒地,1981年於香港上市,並首批採「分層賣樓,分期付款」辦法。此外,四叔亦是新鴻基地產(0016)的創辦人之一,至今仍出任新地副主席一職。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港第二大富豪 身家2340億

四叔因早年熱衷投資中資股及常評論股市,故又有「香港巴菲特」之稱。《福布斯》資料顯示,他在1996年至1997年曾位列世界十大富豪,其中,於1996年在世界富豪排名榜排名第四位,為亞洲首富。《福布斯》最新的2019香港50大富豪榜顯示,四叔身家有300億美元(約2,340億港元),為香港第二大富豪。

篤信道教的四叔亦熱衷慈善,一直有鑽研老子的《道德經》,多年來捐贈學校無數,亦曾經捐出多幅土地及資助多個慈善活動。四叔在自評人生的「五項成就」中,第一項就是慈善。他的箴言是要「散財有道」,即是「搵錢要成功,使錢要成功」。

熱衷慈善 箴言「散財有道」

所謂「成功使錢」就是做慈善,四叔說,做慈善喜歡親力親為,出錢出力,並要做「本小利大」的慈善項目。他單是捐助本港及內地的大學,金額就超過10億元。另外又在本港捐地建青年宿舍及老人療養院。他旗下的慈善項目,包括 「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溫暖工程百萬農民」、 培訓萬名鄉村醫生、 四川地震賑災、「千名中西部大學校長海外研修計劃」等等。

還值得一提的是,對股票投資很有心得的四叔,還提出一個承諾,在他有生之年,「恒指見三萬,每年捐10億元;倘見四萬點捐錢加倍」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