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倡深水埗建智能地下車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90
地產新聞
團體倡深水埗建智能地下車場
(文匯報) 2019年3月9日
為紓緩區內違泊問題,「關注深水埗交通大聯盟」昨日與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會面,要求政府在深水埗興建首個智能地下停車場,並建議向私營停車場提供誘因,吸引他們引入智能停車場的技術,考慮將部分政府空置用地在晚間開放車位予商業車輛停泊,增加更多商用車位,又設置智能咪錶、手機應用程式等智能輔助設施,方便駕駛者。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

鄭泳舜等見運房局高層

大聯盟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深水埗區議員梁文廣、李梓敬;社區幹事葉沛霖醫生、李祺逢、陳龍傑、張德偉、吳婉秋、周晉輝、羅國豪及陳麗紅,在與蘇偉文會面時表達興建智能停車場、紓緩區內違泊問題的訴求,並提出6個智能停車場的選址,包括作為首選的欽州街西與通州街交界休憩用地,其次為通州街西九龍走廊橋底停車場、寶輪街「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長沙灣熟食市場、石硤尾健康院新大樓、荔寶路橋底等。

大聯盟表示,希望政府能積極考慮有關建議,善用有限的土地資源,盡快落實「一地多用」,多建智能停車場以增加泊車位。大聯盟建議,政府可向私人營運的停車場提供誘因,讓它們引入智能停車場的技術,增加車位數量。

同時,針對區內目前大型和重型車輛的泊車位嚴重不足,政府在規劃方面,要增加更多商用車位,可考慮在一些政府空置用地,於晚間開放車位予商業車輛停泊。

大聯盟認為,除了興建智能停車場,政府應透過一系列措施紓緩違泊問題,包括設置智能咪錶、手機應用程式等智能輔助設施,再整合大數據,讓駕駛者能即時獲悉全港泊車餘位,方便駕駛者泊車。同時,政府必須加强對公衆的宣傳和教育,減少違泊堵路的情況出現。

蘇偉文接收了大聯盟遞交的信件,並表示會研究有關選址興建智能停車場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