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揀樓凱樂苑最搶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09
地產新聞
新居屋揀樓凱樂苑最搶手
(東方) 2019年3月1日
新一期居屋單位昨日開始揀樓,涉及屋苑包括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結果共有一百零二人出席,最終售出九十八個單位。最多大單位供應且最快可以入住的凱樂苑,成為搶手貨,全日共售出六十八個單位,其中售價最高的海景「樓王」更於推出不足一個小時即被掃走。有公屋重建戶眼見「樓王」被他人搶購,感到十分失望,惟有改買其他座的頂層單位,又指在港置業難,難得有機會優先揀樓便立即「扑槌」,形容「在香港上車後就一勞永逸」。

至於啟德啟朗苑反應亦不俗,全日售出三十個單位,但東涌裕泰苑則「食白果」,零成交。房屋署表示,今日有一百三十三名綠表及白表申請人獲邀揀選居屋單位。

「樓王」單位推出不久即成交

今期居屋「樓王」,即長沙灣凱樂苑E座三十九樓一個六百二十九平方呎,售價約四百六十八萬元的海景單位,甫推出僅四十分鐘即被掃走。至於呎價最貴的單位,即售價為三百四十五萬零三百元的啟德啟朗苑B座廿五樓○七室,亦於首日售出。

今期居屋首批優先揀樓的人士為公屋重建戶,房委會客務中心設置顯示屏,讓到場人士了解最新揀樓情況。現場所見,長沙灣凱樂苑的三房大單位最受申請人歡迎。按售樓說明書,該屋苑有一百五十七個三房大單位,以目前的揀樓進度來推測,三房單位隨時於首周售罄。

美東邨重建戶楊先生三代同堂居於約四百八十平方呎的公屋單位,原本心儀凱樂苑E座的「樓王」,但因該單位甫推出即被搶購,惟有改買同屋苑面積相若,售價約四百六十萬元的頂層海景單位。他坦言單位的海景日後勢被前方正在動工的私人住宅遮擋,「無辦法,預咗會冇海景!」又指成功揀選單位後舒一口氣,「眼見多個心儀單位陸續被掃走,緊張到手都震埋!依家買到就輕鬆晒!」楊透露新居首期及供樓依靠自己和太太負擔,初步估計供樓開支每月近兩萬元。

四口家揀啟朗苑 指交通方便

白田邨重建戶何先生聯同太太及女兒到場,成功選購啟朗苑一個約三百四十萬元的中層四百平方呎兩房單位。何太指現居的白田邨單位殘舊兼漏水,稍後面臨清拆重建,新居的面積較白田邨大近一百平方呎,一家四口可以住得更舒適。她指啟德啟朗苑位處市區,日後沙中線開通,出入將更為方便,又指新居由子女支付首期及供樓。

另一重建戶洪女士成功選購凱樂苑中層四百平方呎單位,她高興地表示搬新居後居住環境大為改善,打算一家三口隨後「食大餐」慶祝。

受近期樓市回軟影響,各大銀行昨日派出大批職員空群而出,於中心門外「兜客」,更以贈送超市禮券及金豬年生肖擺設等禮品,吸引準業主申請樓按,門外一度聚集近百人,場面墟冚。今期三個居屋項目以市價五二折出售,共四千四百三十一個單位,售價介乎一百一十八萬元至四百六十八萬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