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第三代 親民友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56
地產新聞
新地第三代 親民友善
(文匯報) 2019年2月25日
作為新鴻基地產大股東郭氏家族第三代之一的郭基泓,外表敦厚,甚少接受傳媒訪問的他相當親民及友善。訪問當日開始時,郭基泓在集團公關介紹下先與到場傳媒逐一握手致謝,當日有位記者抱恙戴上口罩,郭基泓與她握手時更感動地表示:「好多謝你抱病都前來採訪。」

現年32歲的郭基泓2011年加入新地,2016年成為新地執行董事,主管新地寫字樓、商場租務業務,以及集團於華北的地產業務,亦有份協助父親兼集團主席郭炳聯的非地產業務。

現時他對公司業務已了如指掌。訪問時,有記者問到研發免觸式泊車系統有何難度時,他很爽快地回應指:「最困難是每一個停車場車道彎度及光暗度不同,令到安裝攝影鏡頭以便識別車牌號碼會有一定難度,令每個商場停車場的測試時間會較長。」

做事走在最前線

訪問安排於新地有份的中環四季酒店進行,訪問完成後郭基泓先行離場,但並非立刻返回灣仔新鴻基中心,相信是趁機向酒店同事了解市況,其後亦與在場有份參與新地商場綜合會員計劃的同事逐一傾談,實行做個走在最前線的富三代。

事實上,新地董事會對郭基泓工作表現亦很滿意。新地公佈的2017至2018年報顯示,郭基泓包括袍金及花紅等總薪酬724萬元,按年大幅加薪55%。■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