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74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2月20日
【信報】指,全面接納土供組建議,切勿偷天換日。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土供組)花了五個月諮詢民意,去年十二月已經發表研究報告,至今接近兩個月,政府尚未作出具體安排,難免讓人覺得又是官僚主義的議而不決,甚至懷疑故意拖延為的是另有圖謀。稍可釋懷的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應該在本月內對土供組的報告予以回應,此外有消息指出,行政會議決定全面接納土供組建議的覓地選項,包括收回備受關注的粉嶺高爾夫球場部分土地,發展局在今日召開記者會交代詳情。

【星島日報】曰,粉嶺高球場32公頃,行會拍板收回建屋。行政會議昨天討論發展局回應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報告及民政事務局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檢討兩份報告。雖然民政事務局的報告全面肯定粉嶺高爾夫球場的貢獻,但消息透露,行會經過討論後,決定「全面擁抱」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報告,優先推行八個土地選項,包括局部收回位於該球場東面、佔地三十二公頃的「舊場」部分,並全數用作興建公營房屋。粉嶺高爾夫球場的現有契約將於明年屆滿,據悉,當局準備短暫續租三年,然後才局部收回球場,讓球會有時間進行過渡安排。高球界人士表示,倘若局部收回球場的消息屬實,將為業界帶來毀滅性的衝擊。

【明報】謂,恒地紅磡迷你戶新盤送衣櫃招徠,啟岸連同興業意堤747伙將互撼。新春氣氛淡化,多個全新盤列隊登場。除資深投資者盧華旗下公司發展的深水埗AVA228搶閘周五首輪發售82伙外,主打1房戶、作為恒地(0012)今年首個全新盤的紅磡庇利街啟岸,預告快將周內開價,同時發展商首次為全盤所有551個單位贈送衣櫃;另香港興業(0480)表明,旗下愉景灣意堤下月初正式推售,意味兩盤合共747伙將短兵相接。

【東方日報】指,3盤千七伙鬥搶客。各大發展商爭相部署年內大規模開盤。去年全港售樓最多的新鴻基地產(00016),今年將在屯門連環推兩新盤,共提供約1,145伙,主打中小型單位,當中御半山第二期料上半年率先登場。而恒基地產(00012)的紅磡啟岸涉及551伙,樓書料日內上網,或周內開價。新地代理業務部總經理張卓秀敏表示,團隊今年部署開售的屯門項目,包括御半山第二期,設有495伙,首度提供開放式及三房戶間隔,最細面積約200餘方呎起,搶攻上車及投資客源。

【文匯報】報導,陳德霖:樓市是否下行仍待觀察。面對環球經濟不明朗,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日出席立法會財委會表示,今年經濟下行主要由於面對幾個風險,包括中美貿易摩擦持續、英國無協議脫歐、美國聯邦財政困局,以及地緣政治風險升溫等。此外,陳德霖又提到本港樓價反覆,即使樓市氣氛及成交量短期好轉,仍需持續觀察本港樓市是否進入下行周期。

【蘋果日報】稱,地皮價急升,白石角新盤起哄,逸瓏灣8呎價破兩萬。新地(016)日前以63.09億元奪得大埔白石角住宅地,每呎地價6,646元,區內地價三年間上漲七成。「麵粉價」急升刺激「麵包」銷情,信置(083)逸瓏灣8昨以呎價逾2萬元沽出特色戶,創項目新高。億京鄰近新盤海日灣昨日連沽4伙,呎價約1.5萬元水平。新地亦不甘後人,雲滙1期趁勢加推,本周六(23日)起招標43伙貨尾。

【晴報】報導,華懋研推指引,助建全齡社區。本港正步入高齡化時代,居住環境也要切合不同年齡層需求,才能達至可持續發展。華懋集團正研究明年推出全港首個「全齡社區─私人住宅」指引,供業界參考。集團未來的發展項目亦會考慮加入全齡社區元素,包括將走廊加闊方便輪椅人士出入,及在花園範圍設活動空間供長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