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877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1月31日
【文匯報】報導,陳啟宗:樓市好難長期沉底。恒隆地產(0101)昨公佈去年度業績,截至去年底股東應佔純利為80.78億元,按年下跌1%;若不計物業重估收益,股東應佔基本純利為40.93億元,按年跌26%,每股派末期息0.58元。被問及對今年本港樓市的看法,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昨表示,「長遠來看香港樓市無可能有事,很多內地人仍想在香港置業,香港樓市好難長期沉底」。

【信報】指,煥然懿居料虧 市建:毋須政府幫助。市區重建局(下稱市建局)推出的紅磡「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煥然懿居,以市價六二折發售,上周結束申請程序,暫錄得2.08萬份申請,超購45倍。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項目餘下40多個3房大單位即使以市價發售,項目仍有機會出現虧損,惟該局財政健康,毋須政府幫助。

【明報】謂,資深物業投資者張翹楚:大嶼填海僅需5年,應盡快落實。農曆新年前二手樓市轉旺,中原地產統計十大屋苑上周末錄得18宗成交,不單較前周末增加7宗或63.6%,而且屬去年4月以來新高。資深物業投資者及測量師張翹楚分析,本港住宅持續供不應求,料租金堅挺可支持樓價向上,預測樓價今年全年可升3%至5%。他認為,港府應該盡快增加土地供應,而填海屬有效的造地方法,因為其造地成本較低,其實工程亦僅需時5年,建議港府應該盡快拍板「明日大嶼」計劃,並開展相關的規劃及環評工作。

【星島日報】曰,淘大工業村批強拍,全幢底價逾20億。被一眾住宅群圍繞的牛頭角淘大工業村,大廈內的時昌迷你倉於2016年發生大火,導致兩名消防員殉職。事隔一年半,持有近8成半業權的大業主恒隆地產,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強拍淘大工業村第1座。審裁處昨頒布裁決批准申請,並下令將第1座地皮以逾20億底價公開拍賣,投得地皮的發展商須於中標後6年內完成重建。項目可重建為住宅用途,若以底價成交,樓面呎價約1.1萬。

【蘋果日報】稱,長實今年推3盤涉2,400伙。樓市回暖,去年未有大型項目推出的長實(1113),本年重新出擊,將推三盤涉及逾2,400伙。集團助理首席經理(營業)何家欣表示,今年將推三個項目,包括西半山波老道21至25號豪宅項目,第1期涉115伙、長沙灣海壇街項目,涉876伙及日出康城第八期,提供1,422伙。

【東方日報】指,經濟凶兆啟德商業靚地流標。政府推出的市區靚地接連失利,繼去年十月山頂豪宅地王未達底價被政府收回後,連前臨維港的啟德舊跑道區商業地,亦出乎意料地流標,相信為逾二十年來首幅收回的商用土地。市場認為,中美貿易戰拖累整體氣氛,發展商對後市並不樂觀,經濟已響起警號,估計今年地價會跌一成。

【晴報】報導,90後難上車,1個月人工買唔到1呎樓。房屋是現屆政府施政重點之一,雖然近期樓價稍為回落,但新一代要置業仍難若登天。新論壇和新青年論壇研究發現,樓價在1987至2017年間大幅上升,呎價佔新世代收入比例亦不斷上升,在1993年出生的一代大學畢業生,收入最低的1成人,工作1個月也買不起1呎新界「上車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