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區街舖租去年回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38
地產新聞
核心區街舖租去年回升
(東方) 2019年1月30日
去年受地緣政治和股市波動影響,商業房地產市道在下半年有放緩迹象,但全年表現仍見理想。世邦魏理仕的《大中華區2019年房地產市場展望》報告指出,一八年核心區街舖租金微漲0.2%,為連續四年下跌後首度回升,料今年租金大致平穩。

甲廈吸納量八年最多

該行又表示,去年甲級寫字樓表現強勁,淨吸納量錄得300萬方呎,為一○年以來最高。中資公司仍然是主要需求來源,佔全年新租賃活動的24%,帶動租金急升6.7%。預計今年核心市場租金會下調最多5%,但非核心地區則有最高5%增長。

工業貨倉租金估升5%

而近年興起的靈活工作空間(包括共享工作間及服務式寫字樓),總存量亦不斷上升,由一七年的87.3萬方呎,增加至去年的110萬方呎,九龍區按年增幅更達53%。

至於工業物流市場,表現同樣良好,去年貨倉空置率跌至僅1.9%,在強勁需求刺激下,租金上升2.8%,漲幅屬四年新高,估計今年租金最多可升5%。

此外,一八年商業房地產投資總額達1,416億元,按年下跌23%,主因外圍市況波動及利率趨升等影響了投資氣氛。世邦魏理仕指出,由於今年經濟增長放緩,物業價格會有輕微調整,投資者應採取更審慎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