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寧:暫勿短線投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76
地產新聞
范寧:暫勿短線投資
(文匯報) 2019年1月15日
環球市況波動,有危有機下,投資者關注短期投資機會。不過匯控(0005)行政總裁范寧昨出席亞洲金融論壇時表示,不建議投資者現時作短線投資,因為在波動性大的環境中要進行短期投資很困難,而長線投資時機則需先等待幾項不明朗因素獲得解決,包括中美貿易戰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英國脫歐明朗化,以及環球經濟轉趨穩等。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

基本面穩健 毋須太悲觀

范寧表示,目前環球投資情緒正在發生變化,特別是直至去年第3季世界經濟數據表現仍不俗,後來中美貿易戰展開對市場產生負面影響,但他強調目前美國經濟表現依然良好,加上英國脫歐進程料亦將逐漸清晰,因此認為環球經濟的基本面仍然穩健,相信可以支撐日後發展,並且在種種挑戰下有大量機會可以捕捉,認為投資者無須感到太悲觀。

對於外界對美聯儲暫緩加息預期升溫,范寧指美國經濟數據仍然強勁,因此認為當地仍會繼續收緊貨幣政策,但他亦提到美聯儲正在聆聽市場聲音,市場亦有正面反應,相信是一件好事。

料中國今年GDP增逾6%

至於在中國方面,內地近年開始由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范寧則預期中國今年經濟增長可達到6%至6.5%水平,因為中國有資本管制措施,相信可以有效管理國家經濟發展,他亦不認為中國經濟增長會放緩至低於6%水平,否則他會感到很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