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區數千貨 平賣早突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404
地產新聞
同區數千貨 平賣早突圍
(文匯報) 2019年1月9日
THE CARMEL首張價單入場呎價9,488元,被業界形容「平過二手」(見地圖)。然而,該盤之所以賣得平,其實有其道理。翻看地圖,會發現該盤被屯門公路及青山公路大欖段所包圍,意味將面對噪音問題。再者,今年新盤接連發售,單單該盤附近於未來一年就有數千個新供應。再加上中美貿戰紛爭未完,經濟前景未明朗,今年香港銀行料仍加息,業界普遍睇淡今年樓市表現,該盤定價自然無法進取。

談及新盤競爭,不得不提同區由萬科(香港)發展的掃管笏上源,昨日突然公佈更新價單及公佈最新銷售安排,部分單位加價約1%,235伙於周六起發售,其中150伙招標出售,包括一房至三房。與同區新盤較勁的意圖相當明顯。

與居屋爭上車客群

除同區競爭,THE CARMEL更要面對其他新盤威脅。其中,中國海外大埔天鑽近期已經開價,折實平均呎價12,800元。再加上今年政府打算推出約6,528個新居屋,分佈於何文田、大窩口、長沙灣、將軍澳及粉嶺,而市建局土瓜灣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亦於本月初開始接受申請,供應可謂接踵而來。

上述多個新盤及資助房屋客源重疊,同樣主打上車客群,市場競爭白熱化,THE CARMEL無法進取定價「非不為也,實不能也」。不過,該盤今次以低價出擊,再對比交通較去年同區上源便捷,鄰近已有多條巴士線穿梭港九新界,成為賣點之一,料對屯門區內居民有一定吸引力。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THE CARMEL開價較同區二手低約1成,項目伙數不多,預計細單位會尤其搶手。他認為,同期新界東亦有新盤推售(中海外大埔天鑽),但與新界西是兩個是不同市場,相信不會造成競爭。他指,現時市況是價跌量升,若發展商願意開價克制,新盤銷情定會有保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