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懿居開放式單位床都放唔落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92
地產新聞
煥然懿居開放式單位床都放唔落
(東方) 2019年1月4日
市區重建局馬頭圍道「煥然懿居」四百五十個首置單位,昨日起至本月廿三日接受申請,截至昨午五時,共有七百人參觀位於大角咀的示範單位。有申請人不滿開放式單位「無隔音,連床都放唔落」,直言索價三百多萬「唔OK,「我哋有交稅,但好少理我哋呢班人,即使有首置,但數量太少,單位又細,只係逼我哋降低生活質素,好唔公平!」

從事銷售行業的馬女士現時一家四口居於五百平方呎單位,計劃以單身申請,故只可選擇開放式或一房單位。她參觀示範單位後表明不會考慮開放式單位,「淨係考慮一房,三百一十幾萬買個咁嘅單位唔OK囉。」批評政府過去房屋政策未有協助收入「唔上唔落」的一群,「公屋居屋又無份,成世人唔會淨係搵二萬幾蚊(o架)!」

三十三歲的譚先生五年前與內地太太結婚,現育有一名四歲女兒,但一家三口被迫分居,他解釋婚後與父母居於元朗一個三百多平方呎公屋,由於居住環境擠迫,女兒未能同住,需與親戚共住劏房,太太則中港兩邊走,希望今次抽中三百平方呎的單位,一家團聚,並會預留一間房給女兒,讓她有獨立空間。

為兒子取表 母代付首期

譚曾三次抽居屋,但無功而還,亦曾看過元朗四百多平方呎的私樓,但因價格太高未能負擔。從事工程的他表示首置的入息下限較高,今次勉強符合資格,希望政府推出更多資助房屋,並降低申請門檻。

至於方太則為二十四歲的兒子取表,她指任職會計的兒子擬成家立室,由於超出居屋申請資格,又未能負擔私樓,故擬申請首置,「一路都買唔到,希望博一博」。她會代兒子支付首期,供樓則由兒子負擔。

「煥然懿居」以市價六二折發售,實用面積呎價為一萬一千六百九十二至一萬三千九百六十九元,單位面積二百六十一至五百零七平方呎,售價由三百一十四萬二千至六百六十萬五千元。申請人須為香港居民且從未在港擁有住宅物業,二人或以上家庭每月入息限額為五萬七千零一至七萬四千一百元;一人申請者的每月入息則介乎二萬八千五百零一至三萬七千零五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