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契樓難承按 需一筆過付款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07
地產新聞
無契樓難承按 需一筆過付款
(東方) 2019年1月2日
近年另類物業備受投資者歡迎,包括不足整份業權的單位,去年拍賣場上至少推出12個同類物業。惟資深投資者提醒,該類單位未能向銀行承做按揭,買家要一筆過付清成交價。

伍冠流:市價五折先抵

資深投資者伍冠流早於一四年透過私人拍賣會,以210萬元購入荃灣麗城花園3期7座低層D室的三分之二業權,低估價近五成。而近月他終再斥233.3萬元,成功買入餘下業權,他亦透露,將會翻新單位,並計劃出租。

伍氏指出,若要買入上述類別物業,最好選擇有樓契的單位,而且一般要市價五折才可考慮。他又稱,該類單位抗跌力低,買入後有機會貶值,而且樓市下調時,下調幅度更有機會高於大市。

翠竹另類單位平40%沽

事實上,他亦頻出擊掃入該類單位。如去年八月份以150萬元的拍賣開價,掃入黃大仙長春大廈半份業權,並表示會考慮購入另一半業權。

至於沒有樓契的物業,由於不能向銀行承做按揭,做價一向低於市價。其中黃大仙居屋翠竹花園4座低層無契樓,實用面積591方呎,去年中時承法庭院令推出,並於已補價自由市場以419萬元售出,較當時市價低約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