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850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12月24日
【蘋果日報】稱,凱滙套147億,膺今年新盤吸金王,加推108伙,加價最多3%。信置(083)等牽頭的觀塘凱滙低價開盤,昨第3輪銷售,推出338伙,幾近沽清,項目1及2期在11日內累沽1,205伙,吸金逾147億元,不單超越會德豐(020)日出康城Malibu,成為今年一手吸金王,更是自一手新例後銷售額最高的樓盤項目。發展商昨晚即加推108伙,加幅由1%至3%。

【信報】指,氪空間租港島14萬呎甲廈,攻海外共享市場,港先設據點。近年共享工作空間概念興起,不斷有新營運商加入競爭。內地龍頭共享工作空間營運商氪空間(Kr Space)明年將打入香港市場,並已一口氣預租港島區兩幢甲級寫字樓合共10層、近14萬方呎樓面,首個據點銅鑼灣時代廣場最快明年農曆新年前後開幕,每張辦公桌月租1萬元起。集團將積極研究繼續擴充,與主要競爭對手WeWork一爭長短。

【文匯報】報導,樓價調整易入市,市民上車尋寶地。最「接地氣」的資助房屋向來是市民的上車台階,但樓市在外圍經濟不佳的氣氛影響下,資助房屋見升得急跌得快的局面,更是跌市的先頭部隊,加上新一批白居二釋出的購買力,資助房屋市場見「價跌量回升」。專家指出,樓市經過一輪大升浪後開始調整,這股壓抑已久的購買力正在釋放。市民為求有個「安樂窩」,只要該等公屋居屋價錢夠平兼合預算,便會立即扑鎚,而港島及九龍的市區資助房屋正好是他們上車尋寶地。

【星島日報】曰,凱滙338伙近售清,提價加推每呎1.98萬。焦點市區新盤銷情持續暢旺,三輪銷售均於淡市中錄佳績,並乘勢加推實行貨如輪轉。觀塘凱滙昨銷售2期338伙,即日售出334伙,佔推售總數逾98%,當中以2房戶去貨最快;兩期於11日內更累售1205伙,表現標青;發展商亦風乘火勢,旋即提價加推108伙,折實平均呎價19838元,料於短期內開售。

【明報】謂,共享辦公室氪空間攻港,租兩商廈簽約10年。內地龍頭共享辦公室營運商氪空間(Kr Space),今年5月高調宣布進軍香港市場,先跟華懋簽訂10年租約,租用將於明年次季入伙的灣仔One Hennessy共7層樓面、面積達8.3萬方呎,再於今年8月跟九倉(0004)租用銅鑼灣時代廣場寫字樓3層共5.4萬方呎的樓面,租期同樣為10年,據悉10年租金開支料達14.88億元。氪空間副總裁錢嘯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到香港發展是拓展海外市場的首個據點,希望透過資源互通,將內地公司帶到香港,並在香港做到同業第一。

【東方日報】指,今年39宗強拍申請,六載最多。私人住宅土地供應減少,發展商加快舊樓併購填補土地儲備。今年本港已錄39宗強制拍賣申請個案,較去年升1.6倍,並創六年新高。期間以新世界發展(00017)提出的北角皇都戲院舊址規模最大,估值高逾31.17億元,為歷年最貴重同類項目。

【晴報】報導,市建局聘顧問,助大廈法團防圍標。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於網誌表示,政府夥拍市建局合作的「樓宇更新大行動2.0」和「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資助計劃」,他指,部分大廈法團聘用工程承建商時,因缺乏專業知識,難以計算公平合理的價格入標,市建局會委聘專業顧問,協助製作招標文件供業主採用,協助降低圍標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