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627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12月21日
【蘋果日報】稱,美加息,港拒跟,供樓人士暫紓一口氣。美國加息,香港拒跟。美聯儲局於本港周四凌晨宣佈今年第四次加息0.25厘,惟今次本港未有冧莊再加,三大發鈔行齊宣佈不加息,銀行界表示現時資金充裕,未有需要跟加,至於上次「加多咗」的細行亦按兵不動,相信供樓人士可暫紓一口氣。財金官員則提醒市民注意經濟下行風險。

【信報】指,港樓價明年料跌3.8%,高力估計下半年回升。樓市轉差,高力國際發布最新《香港樓市回調策略建議》報告中指出,本港住宅樓價受股市下挫、加息及中美貿易戰等不明朗因素導致步入轉捩點。高力國際(香港)研究及諮詢部董事石峰表示,在最樂觀情況下,預料樓價2019年下半年起慢慢回升,料全年跌幅僅3.8%。他說,樓價的變化未必對租金構成影響,因住宅租賃市場是用家主導,租金趨勢相對平穩。

【文匯報】報導,陳德霖:樓市進下行周期才減辣。雖然本港是次未有跟隨美國加息,但美聯儲議息聲明暗示明年將加息兩次,外界關注對本地樓市會否帶來影響。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表示,雖然目前樓市有所下調,但難以斷定已進入下行周期,如果能夠確認樓市已進入下行周期,金管局將考慮修訂以往宏觀審慎監管措施。

【星島日報】曰,美加息港不跟,難望放寬樓按。美國聯邦儲備局不理會總統特朗普的多番警告,按原定步伐加息四分一厘,美股單日轉向,歐亞股市跟隨美股下跌;不過,聯儲局預告明年加息步伐會放緩,態度比以前「鴿」,不會構成市場長期恐慌,而本港加息的壓力亦有望減輕。聯儲局二十八年來加息七十六次,只有兩次在美股下跌期間,上一次要追溯到十四年前。跌市加息,華爾街自然不好過,杜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市跌至今年新低。

【明報】謂,凱滙二期首兩天收2200票,超額5.5倍。聖誕節日氣氛漸濃,但近期紅盤高開的觀塘凱滙,周日首度發售的二期共338伙,收票反應依然理想,消息指,過去兩日累收超過2200票,超額5.5倍,項目將於明天截票。另碧桂園(2007)牽頭、上月推出今累沽42伙的馬鞍山泓碧,亦上載新銷售安排,周日再推售110伙,當中38伙採招標形式發售。

【東方日報】指,東京街綠置居首期4.7萬做業主。首個恒常化綠置居項目東京街麗翠苑將於下周五至下月十日接受申請,房委會今起於觀塘建生廣場新開設的售樓處派發申請表。房委會推出新安排,已申請今期居屋但未能購樓的綠表人士,其申請會自動「過檔」至綠置居,他們毋須再交表。麗翠苑以市價四二折推售,最平單位僅售九十三萬多元,申請人只需付四萬七千元首期即可做業主,屋苑距離長沙灣港鐵站只需兩分鐘步程,交通便利。該屋苑第二、三座向西南面的單位景觀開揚,高層更有機會享無敵海景,勢必爭崩頭。

【晴報】報導,廉署起訴3人,涉欺詐及偽造文書買居屋。廉署昨公布落案起訴3名人士,涉向房委會作欺詐及偽造文書,以480萬元買一個筲箕灣東旭苑的白居二單位,而毋須向政府補回逾280萬元地價。今日於東區裁判法院答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