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分租計劃 僅9業主申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48
地產新聞
房協分租計劃 僅9業主申請
(東方) 2018年11月14日
房屋協會上月推出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至今僅收到九名業主及三十六宗租戶申請,房協主席陳家樂坦言計劃反應不算熱烈,房協正進行網上問卷調查,了解租戶對計劃的看法,以現時收到的數百份意見書中,七成回覆希望能租住整個單位,而非個別房間,三成亦希望放寬租戶申請資格。

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是讓房協轄下資助出售房屋的合資格業主,將其未補價單位內的個別房間,出租予合資格租戶,作為暫租住屋。陳家樂昨在電台節目稱,房協當初曾考慮容許業主出租整個單位,但被質疑違反資助房屋的原意,變相資助業主賺租。他認為整套計劃需要多角度考慮,房協明年上半年研究後,提交優化方案予運輸及房屋局考慮。至於長者業主大樓換細樓先導計劃,陳家樂說會於明年下半年提出具體建議。

暫無合適屋邨作過渡屋

另外陳家樂表示,房協會於過渡性房屋上多做工夫,並會多建長者屋,但「巧婦難為無米炊」,房協暫無合適屋邨可作過渡性房屋。

他又說現時房協獲政府批地興建資助出租及出售房屋,分別要繳交三分一及二分一地價,但政府更改資助出售房屋定價方式後,帶來財政壓力,正與政府商討新的補地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