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和集團與香港置地聯合引入創新解決方案 推動房地產科技發展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197
地產新聞
信和集團與香港置地聯合引入創新解決方案 推動房地產科技發展
(文匯報) 2023年5月29日
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Hong Kong PropTech Alliance)聯席主席信和集團和香港置地攜手合作舉辦企業創新計劃「城慧2022/2023」,旨在匯聚世界各地的初創公司及企業人才,推動房地產科技發展,為亞洲地產業的長遠及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其中十間企業參與「城慧2022/2023」交流會,向地產業界及投資者展示其概念驗證測試案例及業務發展計劃。

大會從全部候選方案中選出了二十四個創新方案,參與為期九個月的深化、實踐和測試,並進行項目篩選、工作坊、專業指導及支援,以及概念驗證及測試方案。有關方案能為租戶、員工、業界人士和社區建構更可持續的未來,同時提升客戶體驗,並與亞洲各國政府的凈零排放(net zero)目標保持一致。


左起:香港置地首席數碼總監陳崇偉先生、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楊孟璋先生、Verobotics聯席創辦人兼行政總裁Ido Genosar 先生及以色列駐香港總領事藍天銘 (Amir Lati) 先生於Verobotics自動化人工智能機械人前留影。(主辦方供圖)
最後入選的企業於交流會當日向過百名房地產業界人士(包括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的十六間成員企業)展示並推介其創新解決方案,其中涵蓋多個技術範疇。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一直支持世界各地的創科發展,亦代表業界領袖就推動創科行業發展的政策及計劃提供意見,並聯繫政府機構及業界夥伴,推動各方交流合作。

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楊孟璋表示,香港一向擁有獨持地位和優勢,有利於聚集世界科研人才及企業。多年來信和集團積極支持香港整體創科生態圈發展,致力培育創科人才,配合政府實現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願景。集團透過「信和創意研發室」為初創企業提供平台,發掘房地產行業的創新科技及解決方案,並於2020年首次推出企業創新計劃「城慧」,聯繫初創企業、研發人員、科技企業及本地房地產業界。我們很高興今屆與香港置地攜手合作舉辦,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初創企業參與,為推動可持續發展及數碼化管理引進有潛力的創新方案,期望未來與更多業界同儕及初創企業合作,攜手推動香港房地產科技發展。


參與評選的眾多企業中,其中十間入選企業獲邀參與 」城慧2022/2023」 交流會,向過百名房地產業界人士(包括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的十六間成員企業)展示並推介其創新解決方案。(主辦方供圖)
香港置地數碼轉型及創新董事兼主管詹廷偉表示,房地產科技近年來為業界帶來重大改變,而亞太地區更成為全球發展最快的房地產科技市場。香港置地採用房地產科技解決方案,成功將香港交易廣場內的中央監控中心升級為香港首個「控制塔台」系統。該系統利用機器學習技術,優化香港中環物業組合的監控和數據分析,有效提升能源效益,並進一步減少日常運作所產生的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