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約6萬宗物業買賣 按年減少38%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55
地產新聞
香港去年約6萬宗物業買賣 按年減少38%
(文匯報) 2023年1月30日
經過多年疫情困擾以及外圍經濟拖累,本港去年樓市疲態盡顯。地產代理監管局今日(30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及環球經濟影響,去年樓市成交金額及宗數,均較前一年錄得顯著跌幅。去年各類物業錄得約6萬宗買賣,比前一年的9.6萬宗減少38%,成交金額亦減少40%。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地監局主席蕭澤宇指出,去年開立273宗投訴,較前一年減少18%。在各類投訴中,以發出違規廣告佔最多,其次是不妥善處理合約及臨時租約,以及租金回報失實。

蕭澤宇表示,本地樓花買賣有完善保障,確保樓盤不會「爛尾」,但不同司法管轄區有不同法律和制度,地監局無方法亦無可能完全了解不同司法管轄區的法制和要求,難以為代理設立一套完善的考試培訓制度,保證代理有合適知識,協助客戶購買另一司法管轄區的物業。他呼籲市民切勿以購買本地樓花的思維買外地樓花,地監局未來或會針對境外物業買賣制訂新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