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公屋擬選址市區 柯創盛冀增社福及交通配套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376
地產新聞
簡約公屋擬選址市區 柯創盛冀增社福及交通配套
(文匯報) 2023年1月27日
有消息指柴灣常安街、啟德世運道,以及觀塘鄰近彩盈、彩德和彩福三個屋邨的3幅土地將作為「簡約公屋」的新選址。房委會委員、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今日(27日)出席一電台節目表示,如該數處土地作為市區「簡約公屋」選址,可以使用附近的市區配置及設施,加上該選址的使用價值較低,合適用於興建「簡約公屋」。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柯創盛表示,使用價值較低的土地作為「簡約公屋」,可以使社區增值,市民應會喜聞樂見,如土地有其他作用,政府應盡快安排建設。他建議增加社福設施及交通配套,包括圖書館或綠化地帶等。被問及部分「簡約公屋」項目為高層,可能為該區帶來大批居民,增設設施是否可以滿足需求,他指曾向政府建議,不能只興建房屋,同時應令該區增值。

立法會議員洪雯出席同一節目表示,如「簡約公屋」選址集中在新界,居民難以出行,吸引力較低。她指,對於個別「簡約公屋」缺乏設備,如交通配套,可增設點對點交通配置。被問及「簡約公屋」的造價,她認為現時以呎價為衡量的「簡約公屋」造價較為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