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小蠔灣第1期招意向 涉千四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514
地產新聞
港鐵小蠔灣第1期招意向 涉千四伙
(文匯報) 2022年12月1日
港鐵大嶼山小蠔灣車廠上蓋項目「小蠔灣(Oyster Bay)」,為港鐵未來幾年主要發展項目,今年9月與政府達成原址換地協議後,隨即火速安排推出土地招標。港鐵昨宣布,今日起就項目第1期招收意向書,12月8日截收意向書。綜合市場資訊,地皮估值約42億元至65.6億元,每平方呎樓面地價約3,200元至5,000元。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每呎樓面地價逾3200元

港鐵今年3月將小蠔灣項目命名為「小蠔灣(Oyster Bay)」,並加快推出土地招標時間。隨後今年9月宣布與政府達成原址換地協議,預期建造新的小蠔灣站、重置車廠、物業備置工程及地盤平整工程的費用合共約360億元,可望提供公私營房屋合共約2萬伙,約一半將是資助出售房屋。第一批居民最早2030年入住,新鐵路站預計2023年第3季開始建造,2030年底建成及啟用。

政府今年9月時公布本季賣地計劃時,亦曾提到會推出將為小蠔灣項目第1期招標,提供約1,400伙,近日終於有進展。港鐵昨宣布,今日起(12月1日)就項目招意向,下月8日截意向。

配套未成熟出價料保守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大型規劃的第1期一般被視作「開荒牛」,發展商出價會較保守。按目前港鐵公布,第1期的優點是有商業配套,相信是吸收了日出康城的發展經驗,因此提早推出商業元素,完善社區配套,相信會增加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