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小區復修3年 支援料涉千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37
地產新聞
九龍城小區復修3年 支援料涉千伙
(東方) 2022年10月3日
本港樓宇和城市設施「雙老化」問題日益嚴重,市建局過去數年以「規劃主導」的市區更新模式,加快舊區更新步伐。為進一步協助舊樓業主,市建局最新選定九龍城區樓宇,展開為期3年的「小區復修」先導計劃,向合資格業主給予財政和技術支援,協助和鼓勵他們適時保養及維修樓宇,預計可惠及約1,000個住宅單位。市建局亦推出4項措施協助業主為單位升值。【本報訊】

市建局團隊選定九龍城南角道至打鼓嶺道一帶逾40幢樓齡40年以上的樓宇,作為「小區復修」計劃試點,將在本月內主動聯絡相關業主,並商議一套全面而針對性的維修方案,目標包括提升樓宇狀況之餘,更為進行復修的大廈美化外牆,由內至外為樓宇「升值」。

市建局4招助單位升值

為讓樓宇保養持續進行,市建局推行4項措施協助業主修復,首先是增設專項資助,為業主額外提供一次性的專屬工程費用津貼,每戶大概需要支付數萬元工程費用。其次是試行「聯廈聯管」理念,協助樓宇盡早成立法團並與已有法團的單幢式樓宇合聘物業管理公司,亦會應用科技試行嶄新樓宇管理系統等,令樓宇管理更具經濟效益。

第3項措施為提供為期5年的「鼓勵性利息」助業主設維修基金。最後一項措施是免費提供物料,安排義工修葺住用單位,將資助業主聘用工程顧問為室內單位進行檢驗。團隊將由本月初開始,逐家逐戶派遞計劃的宣傳單張,邀請業主出席簡介會,以及設立街站等從多方面介紹計劃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