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苑搶手 市民讚抵買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450
地產新聞
高宏苑搶手 市民讚抵買
(文匯報) 2022年9月30日
綠置居昨起接受申請 預計明年首季揀樓

新一期綠置居3個樓盤昨日起接受申請,分別是粉嶺清濤苑、油塘高宏苑及馬鞍山錦柏苑,合共4,693個單位。房委會以市價四一折發售,各單位售價由約75萬至271萬元,平均呎價由4,490至5,410元。有意選購的市民昨日陸續到位於觀塘的房委會綠置居售樓處交申請表,油塘高宏苑由於大單位多、鄰近地鐵站和交通便利,成為搶手貨,市民均表示:「抵買!」◆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綠置居2022」由昨日起至10月12日接受申請,房委會預計今年第四季攪珠,明年首季揀樓。在這次提供的三個屋苑中,馬鞍山錦柏苑入場費最低,售價由約75萬元至261萬元,提供1,896個單位。綠表買家買該屋苑最細單位,若支付5%首期,付約4萬元便有望做業主。粉嶺清濤苑平均呎價最低,但沒有百多呎細單位,776個單位售價約113萬元至219萬元。唯一市區盤油塘高宏苑供應較多,推售2,021個單位。

在觀塘的房委會綠置居售樓處,昨日人流不算多,大部分都是來取申請表及看模型,來交表的較少。不少市民認為綠置居的四一折定價實屬超值。較多人心儀高宏苑,因為其位置較接近市區,鄰近地鐵站、交通便利。

有交表市民認為,現今樓市處於跌勢,有意置業的市民多數持觀望態度,估計入表的人不會太踴躍,反而有較大機會抽中,因此前來申請,希望買個大單位。

市民看中高宏苑近地鐵站

張先生說:「都是希望大單位,希望能選市區,鄰近地鐵站,高宏苑幾好,相信其他申請者通常都係希望選擇這個。」李先生說:「因我住在東九龍,都會選擇東九龍等市區。高宏苑價錢合理,5,000多元一呎還可以,對比私樓萬多元一呎,便宜很多。」公屋居民張先生說,過往數次抽居屋均不成功,他也看中高宏苑,因為位處市區亦鄰近港鐵站,加上今期綠置居以市價四一折發售 ,認為「抵買」。

在公屋獨居的伍女士同樣鍾情高宏苑,因為其兒子也住在市區,希望申請綠置居與孫兒一起住,又認為今次售價較之前低。與女兒一同來申請的廖先生想選購粉嶺的清濤苑,「我不時要回內地,粉嶺較近深圳,她(女兒)都要上班,不會經常逛街,有需要才出市區,最重要有個家。」

申請下月12日晚7時截止

申請者除了可親身到觀塘辦事處或在所屬屋邨遞表,亦可在網上申請。所有申請將於下月12日晚7時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