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會親身過問「北都區」規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538
地產新聞
李家超:會親身過問「北都區」規劃
(文匯報) 2022年7月7日
「北部都會區」將為香港打造「南金融、北創科」的局面,亦是香港融入大灣區建設的重要部署,有立法會議員昨日就在行政長官答問會上提出,應糾正把厭惡性設施分散在邊境的規劃矛盾。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回應表示,「北部都會區」是提升香港整體質素的重要計劃,跟內地緊密相連,任何在這方面的發展都要對接、互相呼應。他非常重視「北部都會區」,會與團隊研究採用什麼架構作推展,並作整體謀劃。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議員倡移除邊境厭惡性設施

立法會議員陳月明昨日在答問會上表示,「北部都會區」發展首次以跨界思維設計,「雙城三圈」概念規劃,除加強新界北部的經濟和房屋發展外,亦促進香港與深圳的融合發展,讓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認為目前「北部都會區」內,尤其在深港口岸經濟帶存在若干嚴重規劃錯配,詢問特首會否盡快糾正規劃的矛盾,將分散在邊境的厭惡性設施和負面因素移除。

李家超回應表示,「北部都會區」將會是香港發展的重要引擎,亦會令香港蛻變至另一階梯,「因它會是一個集科技、就業、環保、安居、娛樂等的大都會,這亦是提升香港整體質素的重要計劃。」

他說,自己就「北部都會區」如何推展已與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作熱列討論,「我覺得我們會有好的政策推出。」他會跟團隊研究採用什麼架構作推展,並強調會親身過問。

李家超強調,兩地的合作空間很大,「北部都會區」更與內地緊密相連,「大家息息相關,所以任何在這方面的發展都要對接、互相呼應。」他強調,自己非常重視並會作一個整體謀劃,亦會與內地有關單位增加互信、達到共同利益、互補優勢,「這些一定要以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配合的態度進行,所以我本人一定會親身參與,積極推動。至於『北部都會區』的整體規劃,這當然在我跟三位司長決定用什麼架構推動這件事情後,必然會充分照顧。」